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战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战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24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通讯员 陆梦娇)他们曾是身着戎装在国防事业中建功立业的热血青年,脱下军装后回到广阔的农村,在“五星”支部创建的新战场上再立新功。从“钢铁战士”到“红色尖兵”,他们有了新的名片——“兵支书”。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创建热情,6月23日,我市在省级党建示范村——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举办第三期“出彩吧·支书”大比拼活动。此次活动以“‘五星’争创 ‘兵支书’在行动”为主题,通过“风采展示+立擂攻擂+现场问答”的形式举办。10名优秀“兵支书”在各县区初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围绕活动主题,介绍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分享个人心得体会等。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夯基垒台”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不懈从优秀退役军人中选拔培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大批身上有泥土、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的“兵支书”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此次活动是我市抓深抓细抓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具体行动。
 
    “我将以‘闻令而动’的军人作风,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姿态,带领全村群众,铆足‘比’的劲头、激发‘干’的动力、强化‘超’的意识,让闪闪‘五星’照亮邢庄。”临颍县新城街道邢庄村党支部书记邢俊生用洪亮的声音立下壮志。邢俊生用30余年的勤勤恳恳,使邢庄村从无人问津的“城中村”发展成村集体收入超亿元的经济强村。
 
    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肖科围绕“千条万条,支部过硬是头条;金宝银宝,群众路线是个宝;这中那中,齐心发展是真中”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召陵区青年镇葛胡村党支部书记葛运良以《临危受命续写使命 “五星”创建造福乡梓》为题,生动讲述了自己从坦克兵到企业经理再到“兵支书”的故事。葛运良说:“我们确定了一年创‘三星’、两年创‘四星’、三年创‘五星’的‘三步走’目标,将借助‘五星’支部创建的‘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开始葛胡村振兴的二次创业。”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村(社区)党组织分别获得活动经费10万元、5万元、3万元。
 
    “从军营到家乡,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情怀;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初心。全市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揽,用心谋事、用情做事、用力成事,让群众真正享受创建成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