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婚俗陋习 倡树文明新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抵制婚俗陋习 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24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本报讯(记者 齐国霞)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积极发挥各婚姻登记服务机构和村级红白理事会引领作用,助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
 
       引导准新人抵制婚嫁陋习。在我市各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会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准新人发放《“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倡议书》,现场为准新人讲解婚事新办简办的意义,积极引导准新人自觉抵制婚嫁恶俗,抵制婚丧嫁娶讲排场、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5月20日,郾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准新人从思想和行动上抵制歪风陋习,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做一名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创建婚俗改革试点。今年,郾城区申报了婚俗改革试点区,以婚姻登记窗口为宣传阵地,印发婚俗改革宣传手册,引导新人喜事新办、婚事简办;充分发挥区级社工站的作用,让社工积极参与婚俗改革。该区民政部门还与市妇联联合,指定专业心理咨询师参与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引导新人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大操大办,树立婚俗新风。
 
       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我市充分发挥“一约五会”作用。引导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制订切实可行的红白理事会章程、红白理事会办事流程等,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以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吹散高价彩礼等不良风气。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