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居家办公暂停堂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居家办公暂停堂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06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决定5月5日至7日连续三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5月5日上午7点,记者在市区泰山路海河小区看到,小区广场上有两个核酸检测采样小组,中小学生先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接着,小区居民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行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长时间排队现象。
    5月5日早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加强公共场所和人员流动管理。在全市范围内,除保障居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经审批符合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外,其他各类企业暂停生产经营活动;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和医疗机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正常经营运行;各类餐饮服务场所暂停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各类景区景点、文体娱乐场所、理发店和公共浴池、其他各类营业场所、沿街门店全部暂时停业;政务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大厅、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暂停开放;全市养老院、福利院、寄宿制学校等严格实施封闭管理。
    我市还暂停了全市范围内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经营运行。除疫情防控、水电气暖、环卫治安等民生保障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凭工作证明正常出行工作外,其他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并立刻向所属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居民非必要不离漯,确需离漯的,健康码需为绿码,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所在单位证明或居住地社区(村)证明。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来漯返漯,确需来漯返漯的,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漯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按照所在社区(村)安排,主动参加属地县(区)、功能区开展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不参加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造成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风险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