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种田 亩收或超万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5G技术种田 亩收或超万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30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9日,在西城区阴阳赵镇张王于村,收割机在田间穿梭,一派丰收的景象。记者 范子恒 摄
    记者 张俊霞
    “经过测产,今年基地的小麦单产达1134斤。”5月28日,河南益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益民控股)负责人王偌飞高兴地说。当天,市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和临颍县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益民控股5G智慧农业种植基地,对今年的小麦进行测产。
    5G智慧农业种植基地是由益民控股联合深圳和而泰股份、新疆天业节水、河南农大等共同建成的。发展5G智慧农业,实现辣椒、小麦全过程生产的智能化决策、精准化种植和标准化管理,从而实现农业生产自动化、精准化,减少人力投入及资源投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小麦的品质和产量。
    基地采用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节水率可达50%以上,平均每亩地节水160立方米;化肥的施用量降低了30%,平均每亩地节省基础肥料30公斤;一个生长周期少打两次农药,大大降低了农药使用量;每亩土地效益比传统种植产生的土地效益提升超过30%。
    王偌飞告诉记者,该基地一共4000亩土地,推行辣椒、小麦、芝麻套种模式,是典型的“一年三收”:小麦收获后再种上一季芝麻,一亩地可收芝麻150斤左右;芝麻收割后开始收获小辣椒,一亩地可收小辣椒550斤左右。按照当前市场价预计,3种作物一亩地全年收入超过1万元。“由于水肥充足,加上近期气温高,基地的小麦能晚几天收获,小麦的千粒重还能增加。”王偌飞说。
    由于5G智慧农业项目增收成效显著,目前,由该公司提供技术的麦椒套种项目已在南阳、洛阳、安阳等地投产。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