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关口 外防输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把好关口 外防输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21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孙建磊
    由外地返漯人员引发的本轮疫情,传播链不断拉长。这再次提醒我们,必须坚决彻底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后,社会面不得不“静下来”:大部分工厂停产,大多数商铺暂停营业;很多市民足不出户,学生不得不在家上网课……除此之外,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量猛增。
    事后补救远不如事前预防。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第一时间赋码,做好“点对点”接返转运工作,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闭环管理。要紧盯16个关键哨点,落实“哨长+点长”责任制,坚持“固定哨”与“流动哨”相结合,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的关键作用,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咬紧牙关,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警醒,把严、实、深、细的要求持续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严防在一片落实声中措施落空,严防执行中层层转办、层层衰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关爱、帮助来漯返漯人员,不断提高外防输入工作的人性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到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