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每斤将近10元 为啥菜比肉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菠菜每斤将近10元 为啥菜比肉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19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菠菜好贵,比肉还贵!”“是啊,没想到菠菜10块钱一斤。”10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时,发现近日叶类蔬菜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菠菜价格更是高高在上。
    当天上午,在市区舟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的一家大型超市,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新鲜蔬菜专柜处,一位挑选青菜的大妈拿起一把菠菜,看看每斤5.98元的价格,摇摇头又放下了。
    记者看到,蔬菜专柜内的叶类蔬菜有空心菜、茼蒿、小白菜和油麦菜等,每斤价格都在3元至4元之间。一位市民说,今年的叶类蔬菜普遍比往年贵。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泰山路沙河桥北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里的菠菜价格是每斤7.98元,上海青、玉米菜和油麦菜的价格也都在6元至8元之间(如图)。虽然菜架上摆满了蔬菜,但高高在上的价格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
    在市区辽河路丹尼斯超市,记者看到标示的菠菜价格是每斤8.90元。
    超市的青菜价格贵,那么菜市场的菠菜啥价呢?
     在市区辽河路沟张农贸市场,记者询问了多家售卖蔬菜的商户,得知菠菜每斤价格在9元至10元之间。记者看到,由于少有人购买,有几家商户卖的菠菜已经蔫了。老板无奈地说:“菠菜进价贵,卖得也贵,要不就赔了。”
     一位市民说:“超市里的猪后腿肉现在一斤还不到10块钱,菜价都撵上肉价了!”
    那么,市场上的青菜像常见的菠菜为什么会那么贵呢?
    对此,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推广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市场上的叶类蔬菜价格偏高,主要是因为今年汛期我市乃至全省多轮强降雨造成市场上蔬菜供不应求。受多轮降强雨影响,我市不少蔬菜受淹,田地积水无法补种,蔬菜种植面积减少。另外,外地蔬菜也因雨情等各种原因减产,造成调拨困难。
    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已经鼓励大棚菜农多种蔬菜特别是菠菜和生菜这些长得快的品种。相信随着大棚叶类蔬菜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未来市场供应紧张情况会有所缓解,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