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公司“安检员”上门推销报警器?骗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燃气公司“安检员”上门推销报警器?骗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8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  通 讯 员 齐慧慧)家住阳光世纪北苑的王大爷说,近日,一名男子自称是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漯河中裕”)的安检员,上门以燃气管道漏气为由收取90元维修费用,并强烈要求安装他推荐的每台售价为290元的燃气泄漏报警器,但不能出具发票。王大爷觉得事有蹊跷,拨打漯河中裕的咨询电话才知道这是一场骗局。
 
    漯河中裕客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燃气安全宣传工作的不断开展,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有所增强。近年来,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收费安检,推销、兜售燃气附属产品的现象屡见不鲜。漯河中裕提醒广大用户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延伸阅读
 
    漯河中裕正规安检流程
    1.漯河中裕每年向居民用户提供1次免费安检服务,向工商业用户提供2次免费安检服务。在提供入户安检服务时,会根据安检计划,提前1天至3天在小区公示栏或者楼栋口张贴安检通知,并按照时间开展入户安检。
 
    2.漯河中裕安检员有着专业、得体的形象,穿着统一的“中裕燃气”红灰色工作服,佩戴有“中裕燃气”标识、员工姓名、职位、工号的红白色工牌,携带专业的安检工具及资料,手持专业燃气检漏仪进行安检。
 
    3.在安检过程中,安检员将会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漏气、腐蚀,是否使用不锈钢波纹管道、自闭阀等,有无私改情况,燃气管道是否悬挂重物等;检查阀门有无腐蚀、漏气,阀门部件是否齐全,启闭是否灵活等;检查燃气表外观是否完好,有无漏气、腐蚀等;检查用气设备火焰情况、熄火保护装置状况、是否超过8年使用期限等。
 
    4.检查完毕后,安检员会在检查过的燃气设备上贴好安检贴标,并建立安检档案。若在检查中发现隐患会及时记录并要求用户整改,同时做好燃气安全知识讲解,回答用户用气方面的问题。
 
    5.如果用户不在家,安检员将在门口张贴《安检到访不遇通知单》,另行预约安全检查时间。
 
    6.用户如有需要,可联系漯河中裕购买不锈钢波纹管、自闭阀、报警器等燃气安全设施。用户购买的任何产品,漯河中裕均可提供发票。用户可凭身份证及开票信息就近至漯河中裕客户服务中心领取。漯河中裕24小时服务电话:0395-3156777。
 
    7.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有关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毁损、擅自拆除或者移动燃气设施”、不得“冒用其他企业名称或者标识从事燃气经营、服务活动”。用户如果对入户安检人员身份存在怀疑可致电漯河中裕24小时服务电话0395-3156777核实;若发现私自改动燃气设施或推销燃气设施骗局,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或燃气主管部门报案。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