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就上“豫事办” 轻松实现掌上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遇事就上“豫事办” 轻松实现掌上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0 10: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出门忘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去医院看病时发现医保卡没带……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儿就不用急了,因为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医保卡、健康金码(具有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标识的健康码)查询等便民服务已在“豫事办”漯河分厅上线了。
    2021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推进“豫事办”漯河分厅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将“豫事办”漯河分厅建设列入年度民生实事,向全市人民作出承诺,努力让老百姓轻松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豫事办”漯河分厅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陆续上线了电子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医保卡,社保缴费、资格认证、参保查询,疫苗接种查询,中考和高考成绩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公积金查询、提取等二十余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其中,今年中考和高考后,提供成绩查询23万余次,疫情期间健康金码(具有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标识的河南健康码)查询单日使用量超过10万次,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便利化服务。截至目前,“豫事办”漯河分厅实名注册用户130万户,用户普及率达50%以上,全省排名第三;汇聚对接移动端应用事项148项,全省排名第六。上半年,“豫事办”漯河分厅有关应用累计使用量达33万余次。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加快数据集成共享,让更多部门移动端应用在“豫事办”漯河分厅汇聚,实现老百姓遇事马上办、随身办,请您关注“豫事办”。李永刚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