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110警心暖民心 帮助寻回彻夜未归九旬老人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110警心暖民心 帮助寻回彻夜未归九旬老人

来源: 时间:2021-08-26 17: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90岁老人一夜未归,家人彻夜寻找未果。危难时刻,漯河市110全力相助,110接警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警情比对、分析研判、快速关联等方式,50分钟内,成功寻回迷路的九旬老人。8月23日,老人家属将“110一心为民,热心服务”的锦旗送至漯河市公安局,专程表示感谢。
 
     2021年8月21日早上8点50分,漯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急促响起,110接警员迅速接听,电话那边传来了群众焦急的求助声:“110吗?我家90岁的老爷子昨晚出门一直没有回来,全家人寻找了一夜都没有找到,110民警快帮帮我们吧”。110接警员高博在安抚稳定报警人的情绪同时,耐心询问详细情况,通过询问了解到:老人名叫于xx,男,90岁,上身穿白色短袖,下身穿黑色裤子,身高180厘米,家住解放路xx酒店附近,于8月20日晚离开家一直未归。
 
     高龄老人一夜未归且无人照管,找寻时间越久,无法预知的各种危险就越大,帮助找寻老人刻不容缓!110接警员高博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将老人走失的信息及老人详细特征推送通报至全市110街面巡防警力,指令巡防民警工作中注意查找类似特征的老人,一旦发现及时向110指挥中心报告。在通报警情的同时,接警员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时查询110报警系统之前的求助警情,通过筛选分析和认真比对,发现目前找寻的老人特征与8月20日晚群众报警“源汇区五一路南湾明珠小区附近群众发现的一位走失老人”特征较为相似,高博立即电话联系8月20日报警群众询问其发现老人相关情况,得知当时老人称知道回家的路,自行离开了现场,当晚民警沿途寻找未发现该老人。了解到情况后,高博立即通知家属到发现地,并派出警单元到场帮助查询监控、寻找老人的行踪。
 
    8月21日9点30分,110接到报警:在东方红路与燕山南路交叉口附近,发现有一位老人一直在路口徘徊。110接警员立即敏锐关联到昨天晚上走失的老人。经过核实确系走失老人,高博接过电话告知报警人先照看下老人,公安机关马上通知家属过去。
 
     家属到现场接到老人后,十分激动,及时拨通了110电话表示万分感谢:“多亏有你们110的帮助啊,110不愧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2021年8月23日早上7点,报警人专程来到漯河市公安局,将写有“一心为民,热心服务”的锦旗送至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手中,并拍照留念再次感谢。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