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儿童心向党 童声“唱”响祖国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特殊儿童心向党 童声“唱”响祖国情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4-12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云龙)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我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手语唱国歌 聋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117位特殊儿童,用他们的倾情演绎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在国歌合“唱”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虽然听不见看不到,但在手语老师的指引下,依然热情高涨。盲班学生朗诵了《中华少年》,慷慨激昂的话语,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他们身残志坚,立志做祖国好少年的决心信心。《义勇军进行曲》是表现我们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代表着国家和人民意志。随后,二到九年级的学生分别用手语演“唱”了国歌,全体老师手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旋律、整齐的手语,师生们用特殊的形式感恩党的关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市特殊教育学校四年级学生 支远明(手语+翻译):在党的关怀下我可以在这里幸福的学习生活,我感到很快乐。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人。
 
    市特殊教育学校盲三班 王浩杰:通过在学校的学习,让我蜕变的越来越好,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插上丰腴的翅膀,在这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到残而有为的好学生,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练就本领。
 
     据了解,我市特殊教育学校承担了全市适龄盲聋童义务教育、康复训练的任务,值此党的百年华诞,学校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通过多种形式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学生心灵,引导学生感念党恩、克服困难、努力奋斗。
 
    市特殊教育学校 教师 王贾:习近平总书记说,“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们特教从业者一定要认真的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我们要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合到特殊教育的教学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我们特殊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一个身残志坚、残而不废的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