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1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薛宏冰)3月3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4月1日至6月30日,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严查酒驾。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供
 
    “此次行动旨在纵深推进交警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持续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着力提升全市道路交通管理现代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大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行动,市公安局将从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源头性、普遍性问题入手,针对当前城市交通秩序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五大行动”,即交通秩序大整治、勤务效能大提质、交通组织大优化、交通安全大宣传、队伍形象大提升行动。实现我市交通管理的“五个显著提升”,即道路交通承载能力、道路通行秩序、交通精细管理水平、队伍执勤执法形象、交通参与者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我市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机动车乱鸣笛、乱变道、强超强会、乱用灯光、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我市交警部门将实行“日行动、周分片、月集中”的工作模式,全方位管控关键路段,治理乱点乱源,重拳打击违法行为,常态严管乱象,净化路面秩序。对影响通行秩序的交通顽障痼疾,按照“四个一律”(一律劝导制止、一律现场查纠、一律处罚到位、一律集中曝光)进行处罚。
 
    在勤务效能大提质行动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划定路面责任区,逐步建立“路长制、段长制、岗长制”,把每条道路的管理责任承包给每个部门、每个大队、每个中队、每个岗组、每名民警,定人定岗定责,把路面管控的责任落实、落细,实现路面勤务有效覆盖、快速响应、高效协同。推行“定点值守+动态巡控”勤务模式,持续站好“高峰岗”“护学岗”“志愿岗”,确保重要路口布警驻守、区域道路动态管控,实现城市道路布警密度全面提升。同时,持续深化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学习教育,利用固定学习教育点和流动学习教育点持续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交通组织大优化行动中,我市交警部门将屯警路面,保点指挥,合理引导交通需求,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重点加强学校、医院、商场、景区等重点部位周边地区交通管理,做好指挥疏导、秩序管理等工作。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工作,最大限度提升城市道路交通设施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设置管理应用水平;通过施划导流线、设置待行区、实施二次过街、单向循环交通、限车限时通行、设置禁停区域、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物理隔离、疏通背街小巷路网等措施,减少交通冲突,提高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分离人流、车流。
 
     在交通安全大宣传行动中,我市交警部门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以警示曝光为辅的方针,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传格局,提升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影响力。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抖音、快手、微视等短视频平台传播优势,分主题组织系列政策解读、展示系列场景实例、开展系列警民互动等,多渠道开展文明交通宣讲、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等,助力整治提升行动稳步推进。持续通过新媒体平台重点推送网友曝光或举报的交通违法案例,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全媒体宣传实效。
 
    在队伍形象大提升行动中,我市交警部门细化执勤执法标准,统一规范执勤着装、动作、语言,提升交警执勤形象。坚持以让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组织开展交警文明执勤执法大直播大亮相,在严格执法过程中体现文明,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的誓言,以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向广大群众展示漯河交警的崭新形象,为交通安保工作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要举全警之力组织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要有雷厉风行的干劲儿,有担当奉献的气魄,有善做善成的决心,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实现‘五个大提升’,以此来推动交警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推动高质量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以新担当、新成绩、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全忠表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