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丽:忠诚担当为人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佳丽:忠诚担当为人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12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日前,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作为“十大杰出检察官”之一,召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佳丽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王佳丽到辖区农贸市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人民检察院提供
 
 
     “  想起群众来访时无助的表情和信任的目光,我下决心一定要把案件查个水落石出。”“当被告人当庭悔罪,律师团向公诉人致以敬意时,所有的疲惫烟消云散,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因为我们让正义的声音在法庭上回响。”“我时刻不忘的,是对得起胸前这枚闪耀的检徽!”报告会上,王佳丽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在质朴而真挚的讲述中充分显现。
 
     在办理一起公安机关认定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时,王佳丽发现,案件涉及60余名被害人,极易引起集体上访,甚至引发社会不稳定。王佳丽反复翻看卷宗后,发现了关键问题:代办员改为联络员刚刚推行,某银行有没有规范公告?群众对联络员侯某的身份变更和职权范围是否知晓?这个问题决定了群众的损失该由银行还是侯某个人承担。
 
     随后,王佳丽和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赶到事发乡镇,接连走访7个村子,询问了各村的联络员、群众以及某银行工作人员,并调取了该银行的存、取款凭条。最终查明,该银行当时并未将联络员的职责告知群众,并在书面上规避了自己的责任,在实际操作中让联络员代替储户办理业务。据此,王佳丽以挪用资金罪对其提起公诉,并以翔实、有力的证据说服了合议庭。最终,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某银行承担责任,群众的血汗钱有了着落。判决下发后,群众代表敲锣打鼓为王佳丽送来锦旗。
 
     近3年来,王佳丽共办理各类诉讼监督案件25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1件、财产刑执行案件15件,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0件21人、审查起诉案件25件66人、公益诉讼案件42件。她还办理了全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牵头建立了司法公益林,督促当事人修复生态林2000余株。她所办案件均达到了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王佳丽还不忘社会责任,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经常深入辖区内10所学校、15个村镇及4个社区进行法律宣传,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奔走。
 
    工作以来,王佳丽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业务标兵、漯河市巾帼建功标兵、全市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干警”、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她带领的团支部先后被团省委授予“五好团支部”称号,被团中央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