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拱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弘扬拱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1-03-26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弘扬王拱璧先生爱国、实干、创新、奉献的精神,缅怀乡村教育先烈,为服务召陵区乡村振兴建设,2021年3月25日上午青年中学举行纪念王拱璧先生逝世45周年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召陵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红亮、中共青年镇党委副书记于有奇、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李大更、召陵区实验高中副书记张满有、王拱璧研究会副会长刘丰杰,以及青年中学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
 
 
     青年中学历史悠久,他的创始人是王拱璧先生。王拱璧先生1907年加入同盟会,是著名的乡村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学者。1920年王拱璧先生从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院留学归国,积极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开始在家乡进行新村建设实践,创办“青年公学”(1942年更名为“青年中学”),支持学校建设。新中国成立后,王拱璧将青年中学全部校产捐给国家。
 
 
     青年中学庞永卫副校长主持纪念活动,首先青年中学学生代表向王拱璧纪念碑敬献花圈。
 
 
        全体参会人员对王拱璧老校长纪念碑行祭拜礼。
 
 
       召陵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红亮首先致辞,他强调,让我们凝心聚力,忠诚信仰,追随王拱璧,将研究会的接力棒代代传承,让鲜艳的拱璧精神旗帜在教育征途上永远飘扬。
 
 
       中共青年镇党委副书记于有奇强调,传承王拱壁先生精神,继承先生遗志,为振兴家乡青年镇奉献我们的毕生精力。青年镇党委政府也将会不遗余力的关心和支持青年镇教育事业,为青年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做出最大的努力。
 
 
     青年中学冀红涛校长感谢各级领导对这次纪念活动的重视,百年教育的积累,对于我们,不仅是赠予,更意味着继承和超越。我们一定会传承百年薪火,谱写名校新篇!
 
 
 
 
    青年中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向上级领导承诺,我们一定会 努力弘扬拱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王拱璧研究会副会长刘丰杰强调乡村振兴主要表现在5个方面: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青年中学八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集体诵读王拱璧诗词两首。青年中学的今天需要我们去书写,青年中学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开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此次纪念活动,必将大力助推乡村振兴。
        我们一定要不断总结百年来的办学经验,传承历史之精华,整合现代之特色,把青年中学办成“学生成才、家长放心、校友骄傲、社会满意”的一流名校,让青中早日成为既有传统老校特色、又有现代教育风采的豫东农村名校。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