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付志:群众选我当委员 我当委员为群众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韩付志:群众选我当委员 我当委员为群众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3-19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松涛 振宁)“有困难找老韩,找了老韩没困难”。这是郾城区很多群众挂在嘴边的一句顺口溜。老韩全名叫韩付志,新店镇郭寺村人,当选郾城区政协委员已经近二十年了。今年73岁的韩付志,数十年如一日牢记入党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中,留下了一个个生动的履职故事。

      正在给村民调解纠纷的就是郾城区政协委员韩付志,算上这次,老韩到张店村已经是第三次了。在老韩平常的工作中遇到群众找他帮忙的很多都是类似的问题。在农村,邻里纠纷往往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却成为了社会不和谐不稳定的隐患。因此老韩调解的原则是:不嫌费事,不怕麻烦,不上交矛盾。古道热肠的老韩威信高、懂政策、善沟通,利用政协委员的身份,巧妙化解了不少棘手问题。

     郾城区新店镇张店村村民 张自修:“群众只要有啥事给他一反映,他就不计个人得失,饭都不吃就跑来了。老韩哥来了几次,对这个宅基地处理的很到位,群众对他很感激。”

     2002年,时任新店镇劳动协会会长的韩付志成为郾城区政协委员。2014年,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韩付志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老韩的干劲更足了,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韩付志不图名、不图利,让群众不高兴来,高兴而归,大家也对老韩特别信服,有什么事都愿意同他讲。自然而然,老韩成为了当地党组织和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郾城区政协委员 韩付志:“群众选我当委员,我当委员为群众。群众的事儿再小,反映到我的耳边,我都当个事儿干。达到群众的满意,我才心里高兴。我之所以得到尊重和欢迎,就是我有“三心”:对同志们热心、办事真心、做啥事要有诚心。诚心诚意的对待人民群众来我这儿反映的问题,我能热情的接待,正确恰当的处理,得到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数十年如一日,老韩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熟悉老韩的人都知道,待人热情、心直口快的老韩当兵7年,身上总保留着特有的军人气概。他调解矛盾时有一个“四不”原则:不收一分钱、不吃一顿饭、不抽一根烟、不喝一杯酒。在老韩工作室的墙上,仅仅挂了几面锦旗。十几年来,感谢老韩的群众要送的锦旗不下几十面,基本上都被老韩婉拒了。老韩知道农民血汗钱来之不易,他总是说:做个锦旗几十块钱,不当吃不当喝,你还不如拿这钱买桶油、买点肉自己吃吃哩。

     郾城区政协委员 韩付志:“我时刻牢记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政协委员,我又是一名退伍军人,你时时处处从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发挥你的正能量,从我们的言行上看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的一言一行,党的方针政策要传递给群众,让他们知道。”

     新台路是新店到台王的一条乡村公路,全长约5公里,连接着沿途12个村庄。别看现在这条公路平坦宽阔,但是在几年前,这条公路却成为沿途群众出行的“老大难”。

     郾城区新店镇斗王村村民 王合荣:“我们这个村道,原来这个路呢,一下雨到处都是水坑,无法行走。不下雨了,到处坑坑洼洼,跟那个“炮弹坑”一样。因为这,老百姓到(镇)上办个啥事十分不方便。当这个问题向韩委员反映以后,韩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向政协提出(提)案,把我们这个路修成柏油马路,老百姓上街啊、办个啥事十分方便,深受我们这几个村庄老百姓的欢迎,(纷纷)称赞,感谢韩委员为我们这几个村办了一件大好事。”

     在老韩的心里,政协委员对他来说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身上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怎样当一个让党委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政协委员是他一直坚持的准则,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不论是农业生产,还是乡村文明,亦或是民生实事,只要发现问题,老韩就不遗余力、不计得失、不辞辛苦的推动解决。

     郾城区新店镇一中副校长 宛晓鹏:“近几年韩委员曾5次到咱们学校调研教育工作,确实解决了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比如说我们学校的围墙,以前是就要倒塌,影响了学生正常的体育训练还有活动。然后韩委员调研(后)第一时间把这个问题反映到上级教育部门,及时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包括我们的操场,原来是三合土的操场,就是下雨半个月上不了体育课,然后不下雨的时候,学生一跑起来扬尘飞沙,也对孩子们的生长发育不是特别有利。然后这个问题韩委员也是主动反映,一直跟踪,直到妥善解决。”

     在当选为政协委员的这二十年中,老韩一直扎根基层,解民忧、纾民困,既是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又是化解矛盾的“稳压器”,更架起了党委政府和群众间的“连心桥”。2019年,韩付志被评为首届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虽然老韩今年已经73岁了,但他依旧干劲十足,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他的最美履职故事。

     郾城区政协委员 韩付志:“我还要发挥我的余热,我的决心活到老干到老,发挥我政协委员平台的优势作用,把政协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