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优服务,展诚信保险新形象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党史、见行动、优服务,展诚信保险新形象

来源: 时间:2021-03-30 16: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庆祝百年华诞之际,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在全省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公司的发展根基在基层,党建的活力源泉也在基层。近年来,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设立33个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国寿奋斗者”评选活动,积极创新营销员党建模式,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营管理、客户服务、民生服务互融共建新模式,在工作中形成了“红领带”的党建特色。弘扬红色主旋律,让党建底色“更红”;锻造坚强有力功能型党支部,引领团队建设发展;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好钢用在刀刃上,职场是刀,共产党员就是钢。”今年已经73岁的优秀共产党员、唐山分公司业务精英刘莹如此说道,她也以“真诚面对客户,真诚服务客户”,在广大客户中树立起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刘莹是一位党龄超过30年的老党员。30年,既是对她忠诚品质和崇高追求的最好诠释,也是她在国寿路上不畏艰难、勇于跋涉的有力见证。她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她心里,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一副重担。
 
    古稀之年 初心依旧
     工作中,刘莹不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而且注重言传身教,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伙伴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作为一名73岁高龄的老人,为熟练掌握无纸化出单,她自费学习电脑知识,向年轻人请教,下载、安装APP软件,如今她已变成行家里手。疫情居家办公期间,E店拜访客户、云助理、空中投保、腾讯会议等,这些在手机上的日常操作对于一位70多岁的普通老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这些可能需要子女在身边一次次的指导才能用会的东西,刘莹自己在家一次次、一遍遍地学习实践,直到熟练掌握。除了自己学习,她还打电话、发微信督导团队其他人使用。正如她所言:自己不服老、有用不完的力气,总想尽最大能力帮助别人。2020年初疫情期间,刘莹通过手机为55位客户送上新冠肺炎保险保障,保障额度超过800万元。
     奋斗者永远年轻。73岁的刘莹和她的党员同伴们也一直在路上。她为自己制定了未来10年的职涯规划,她表示,“成绩属于国寿、我的根在国寿,我还要在国寿继续奋斗十年!”
 
    率先垂范 笃行诚信
      一名真正优秀的国寿业务精英,始终坚持用优质的服务来证明自己对客户的真挚情感。22年的奋斗,刘莹收获的是一系列沉甸甸且闪耀大爱的数字:入司至今,服务了4682名客户,共计帮助客户办理理赔145万元,收取保单数量8750件,为客户送去了高达7.96亿元的风险保障。在这些数字背后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多年前,刘莹结识了一位新客户,客户约她面谈投保事宜,但由于客户家住在天津,老伴和孩子都一再劝她放弃。刘莹却说,客户信任我才邀请我,我打退堂鼓不去,失信的不仅仅是我个人,更会造成客户对中国人寿的不信任,这样的事不能干。第二天一早,老伴陪同刘莹赶往天津。客户见到刘莹后深受感动,“你这是一人做保险,全家齐上阵。就冲这一点,你就是我家的风险保障师”。
     在刘莹的保险生涯中,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件发生在2017年2月的事情。她的一位客户因乳腺癌申请理赔,从上交资料到理赔款到账,仅用时两天。高效的理赔速度,优质快捷的服务让刘莹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在收到客户感谢短信的那一刻,她内心里充满了对事业的崇敬。刘莹说:“没有人能预知风险,我所做的就是帮助客户提前做好应对未来的安排和筹划,从容面对未知风险,用保险守护自己和家人”。

    党建引领 厚积薄发
    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先后在滦南支公司、遵化支公司以及市区营销总部等三家分支机构成立了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刘莹所属的市区营销总部,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营销总部党支部班子从30名营销员党员中精挑细选、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12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主管序列党员作为首批纳入到功能型党支部的成员。12名党员涵盖所有分职场团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先锋模范意识,积极发挥在各团队中担当使命、勇挑重担的关键作用。
     营销总部党支部积极实施三项工作,强化营销员党建与公司经营管理的共建融合。一是扭住党员集群这个“主抓手”。为了更大程度将党建引领发展路“落实下去,凝聚起来”,专门成立了将党员干部职工和营销员党员共同吸纳进来的党支部工作群,这成为了营销总部功能型党支部最早的雏形。定期宣传党建知识、预警业绩考核、制作党员荣誉墙,每月对先进党员进行表彰,评选标杆模范党员等。二是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粘合剂”。为了凸显政治生活仪式感,开展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例如,为营销员党员举行“授戴党徽”活动、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举办职场团队“红歌赛”活动等。三是在每个活动阶段结束,优先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不断提升党员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让党员们处处以率先垂范为荣,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 
     “党建进职场、支部聚人心,党员带头干、团队勇向前。”唐山市区营销总部通过将首批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在营销职场树立标杆,激发了党员引领的正能量,有效促进了队伍和业务的双向发展,“党员开路、组织攻坚”的成效显著,连续5年荣获唐山分公司“五星党支部”荣誉称号。这其中,作为营销总部最年长的党员,刘莹便是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杰出代表。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