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寒假五牛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药学系开展寒假五牛活动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3-08 1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2021学年寒假,漯河医专药学系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三个习惯”,开展了寒假“五牛”活动。在寒假中,各班辅导员充分调动各班学生假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假期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五牛活动”,包含“爱国美德孺子牛、勤奋好学奋进牛、热爱运动健硕牛、创作美食雅致牛、任劳任怨老黄牛”。寓意在牛年中大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牛”的精神为指引,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寒假质量。
一)各班开展有关“五牛活动”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辅导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学校举办该活动的良苦用心,引导学生集思广益,发扬精神,积极参与。
  二)爱国美德孺子牛--爱的瞬间随手拍
    假期期间,学生们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爱国精神,辅导员老师们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家庭日常劳动中来,通过征集爱的瞬间随手拍活动照片,培养学生“爱亲人、敬长辈”的责任意识,体会父母的辛劳,为家庭作出贡献,凝聚亲情,进而热爱家庭、热爱生活、热爱祖国。




  (三)勤奋好学奋进牛--学习成果展示
  药学系辅导员们引导学生假期学习不断电,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组织学生开展“我的技能提升”活动,督促学生在家读一本经典、学习一项新技能等,提升学生职业能力。


   (四)热爱运动健硕牛--坚持运动打卡
  药学系提倡坚持锻炼,鼓励学生运动健身,把在学校时的运动习惯带回家。有的学生教父母打八段锦,一起燃烧卡路里。激发学生运动激情,将运动打卡活动制成视频。




  (五)创作美食雅致牛--自制手工工艺、美食视频征集
1、药学系引导学生欣赏文艺作品、开展花艺美化、手工制作、培育绿植等,在审美中调整心态、提升生活品质和美育能力。
2、引导学生坚持合理膳食习惯,居家进行做饭,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来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的理念。


      (六)、组织学生开展“任劳任怨老黄牛--自制劳动场面成果视频征集”活动
  利用疫情契机,对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参与家庭内务整理、卫生打扫的劳动实践,有条件的可以参加田间劳动、抗疫志愿服务等劳动,以劳动创造生活,抗击疫情。


  通过开展本次寒假“五牛”活动,每周都选出了五牛活动优秀个人,充实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出同学们作为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使同学们更好的完善自己的不足。(记者:史帅)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