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那些有趣的发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0年那些有趣的发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6 15: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时代》周刊一年一度的百项最佳发明揭晓。不同寻常的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却阻挡不了人类发明创造的脚步。新年伊始,我们挑选其中一些有趣的发明, 介绍给读者。
 
抵抗病毒全金属外衣
    铜是一种被证明可以杀死甲型流感病毒和大肠杆菌等细菌微粒的元素,那么,一件由金属铜制造的夹克外套能抵抗病毒吗?这款全金属夹克是Vollebak实验性服装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创新服装,它代表着未来服装的趋势。这款轻便夹克65%的材料是由极微小的铜纤维制成,如果将其排成一条直线,长达11公里。Vollebak联合创始人史蒂夫·蒂德鲍尔希望它能为我们提供设计灵感,未来使我们的衣服能够更好地保护人类。
 
机器人导师
   机器人技术令劳拉·鲍肯福索非常着迷,但她在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时候,认为大多数机器人售价较贵,技术含量太高,并不适合实际应用。因此,她开发设计了机器人ABii,这是一款旨在弥补小学生数学和阅读能力差距的机器人导师,它的体积较小,是为教师和家长设计的。它的最大优势在于:使用摄像头观察学生注意力变化,并优化其辅导方法,与学习者产生共鸣。
 
便捷的水杯
   当前有一种好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制作出一杯传统抹茶——在一个小碗里用加热的搅拌器将已筛选好的磨碎茶与热水搅拌,Cuzen Matcha水杯通过高科技自动化系统,能让饮茶者体验高雅的茶饮艺术。带有凹槽的陶瓷盘研磨优质茶叶,把它们放入一个玻璃罐中,然后用磁力搅拌器制成最佳泡沫抹茶。人们可以选择喝凉茶或者温茶,也可以制作抹茶拿铁加冰牛奶,或者冲一杯抹茶美式咖啡。
 
空气蛋白质
   全球持续不断增长的人口将对地球带来巨大压力,人类消耗了70%的水资源,排放了24%的温室气体。芬兰太阳能食品公司表示,他们现已找到一种制造可持续性食物的方法。该公司制造的Solein蛋白质是通过喂养浸泡在含有氢和二氧化碳小气泡液体中的微生物而生成的,小气泡可以循环利用,能从空气中直接提取,发酵后的混合物经过干燥,产生一种口味适中的蛋白质粉,可作为调味品添加在食物中,并且非常环保。
 
活墙
   Zauben建筑公司能将室外植物世界搬入室内,他们设计了一款“活墙(Model Z)”,这是一个2.4米高的长方形方块,由矿棉和回收塑料制成,上面可种植200多种热带植物,可以自然地净化周围大约354平方米空间的空气质量,人们可在室内安装手机应用程序实时跟踪空气质量和湿度水平。
 
人造猪肉
   世界上消耗最多的动物蛋白是猪肉,而猪肉养殖会产生诸多环境问题。2015年,Impossible Pork公司推出一款震惊世界的人造肉汉堡,该公司计划用一种植物性蛋白作为猪肉替代品,来解决猪肉供应以及环境污染问题等。在2020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展出一款人造猪肉,它是由大豆制成,据称口感与真实的猪肉惊人相似。
 
便携式净化器
    Crazy Cap公司执行总裁拉凯什·古杜鲁说:“当人们想要饮用水时,他们通常会选择瓶装纯净水,事实上,这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都不好。”对于那些想利用可持续性方式饮水的人而言,古杜鲁发明了一种结合UVC光的瓶盖,能在短短60秒内对水进行消毒。这种便携式设备有两种模式,一种用于净化水龙头或者公共喷泉的水,另一种用于溪流和池塘,对习惯于将水烧开的徒步旅行者和露营者来说,这可能是“天赐之物”,该净化器瓶盖是可充电的,并能与大多数可重复使用的瓶子兼容。
 
智能炊具
   新兴的多元性烹饪技术仍在继续,一款名为Chef iQ的智能炊具融入诸多科技元素,使得食物烹饪变得更加快捷方便。该炊具内置WiFi,配备传感器、软件系统和操控屏幕,有200种菜谱供主人选择,每天还可以联网添加更多的菜谱。该炊具并非仅是为菜鸟厨艺者准备的,它具备内部秤、可变增压和减压,以及“发酵模式”。
 
自动吸尘器
   多年来,机器人吸尘器已出现在家居客厅中,虽然它们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仍需主人手动清洗吸尘器上的拖布,尤其是清洁几次厨房后,拖布会变得很脏。Narwal T10是一个自动清洁充电站,它使用一个可再充水的水箱清洗烘干拖布。当然Narwal T10也可以作为一款吸尘器使用,主人通过配套应用程序绘制出需要清洁的室内空间即可。
 
厨房堆肥器
   每年世界上都会产生大量食物垃圾。Sepura厨房堆肥器的设计者维克多·尼科洛夫说:“事实上,人们将食物垃圾倒入水池比处理堆肥更容易,没人想去处理垃圾异味,也不想将盘子中的食物残渣刮干净倒入垃圾箱,而我们设计的Sepura可以将厨房水槽变成一个堆肥系统,使整个过程变得干净整洁。Sepura能将无臭味垃圾分离,并收集食物垃圾中的固体。”
 
“等同于洗手”的杀菌鼻雾
    每天人们都会吸入大量潜在传染性的细菌微粒,如果其中一种细菌通过上呼吸道黏液进入肺部,人们就可能生病,当你呼出细菌微粒时,其他人也会存在感染风险。美国哈佛大学气雾剂专家戴维·爱德华兹花费十几年的时间致力于研究“等同于洗手”的杀菌法来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这是一种无药盐和钙基成分制成的鼻雾,可以增强黏液内壁,并帮助它捕获清除微小病原体。
 
空气伏特加
   几百年以来,伏特加都是通过发酵玉米和小麦等谷物制成的,该过程自然会产生碳排放。目前,Air初创公司找到了制作伏特加的更好方法,他们将水和二氧化碳进行蒸馏处理,该过程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变为乙醇。每瓶空气伏特加有750毫升,颇受莫斯科居民的欢迎。这款“酒水”具有“负碳效应”,可从地球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
 
智能安全帽
   对于随时面临危险的工人来说,简陋的安全帽无法完全保护安全。为此,这样一款新技术安全帽诞生了!它可以保障这些工人的安全,安全帽上的通讯器能实时监控佩戴者的位置,允许他们进行免提的视频和音频通话,并检测他们与危险材料、温度和移动设备的距离。
 
能屏蔽噪音的耳机
   当您收听某些音乐时,无线耳塞越来越能阻挡外界的噪音。但是,当您听不到您面前的人的声音时,如果耳机也能提供一点儿帮助,那就太好了。IQbuds2 MAX是唯一具有主动降噪和音频处理技术的无线耳机,它能够屏蔽除了想听到的人或声音之外的所有内容。它们不仅使人在地铁或嘈杂的咖啡馆中听到朋友的声音更加容易。
 
    据《北京日报》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