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放假时间:2021年1月29日至2021年2月28日 普通高中放假时间: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28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放假时间:2021年1月29日至2021年2月28日 普通高中放假时间: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28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6 15: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文姣)我市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时间已经确定,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29日(农历腊月十七)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2021年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近日,市教育局下发了《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工作的通知》,要求放假期间各县区、各学校要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因时、因地、因校细化防控方案,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加强健康教育,切实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有风险地区,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各县区、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好教学质量检测分析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要尽早研究制订下学期工作计划,精心安排好下学期工作。下学期开学前,要做好师生教学用书的征订发放工作,确保“课前到书”,规范使用教辅资料。学校要组织教师做好备课、校园布置、安全检查、教学设备发放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如期开学。
   各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尤其要加强对季节性事故预防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救自护技能。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职责。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学校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确保通信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遇到紧急、重要或重大事件,要及时向市教育局值班室报告并妥善处置。

 

    假期更要严守师德底线。各校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严禁在校内外组织任何形式的收费补习班;学校和任课教师不能动员、组织本校学生参加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种收费辅导班;各校不得将校舍租给社会机构和个人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培训活动。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