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公众防护知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冠肺炎公众防护知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12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公共场所如何做好预防

  (1)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自行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冠肺炎的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不要带病上班。

  (2)若发现新冠肺炎的可疑症状者,工作人员应要求其离开。

  (3)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4)保持公共场所内空气流通。保证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5)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6)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7)疾病流行地区,公众应尽量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尤其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地方。

  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预防

  (1)发生疾病流行地区的公共交通工具在岗工作人员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并每日做好健康监测。

  (2)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准备体温计、口罩等物品。

  (3)增加公共交通工具清洁与消毒频次,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和标识。

  (4)保持公共交通工具良好的通风状态。

  (5)保持车站、车厢内的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6)做好人员的工作与轮休安排,确保司乘人员得到足够休息。

  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如何做好防护

  老人、儿童应做好日常防护,勤洗手,外出戴口罩,注意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运动,保持居住环境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普通家庭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在疾病流行期间,外出回家后,应及时用洗手液和流水洗手,或用含醇洗手液或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桌椅等物体表面每天做好清洁,并定期消毒。有客人(身体健康状况不明)来访后,及时对室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可选择合法有效的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室内做好通风换气,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冬天开窗通风时,需注意避免室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

  物体表面可选择二氧化氯等含氯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手部皮肤建议选择有效的消毒剂如碘伏、含氯消毒剂和过氧化氢消毒剂等手部皮肤消毒剂或速干手消毒剂擦拭消毒。

  5.家中出现新冠肺炎患者时,该采取何种消毒措施

  患者离开后(如住院、死亡、解除隔离等),应进行终末消毒。终末消毒的对象包括:室内地面、墙壁、桌椅等家具台面、门把手、患者餐饮具、衣服和被褥等生活用品、玩具、卫生间等。终末消毒一般由专业人员完成,具体可联系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其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更多健康文章请关注漯河健康教育公众微信号)

  市健康教育所提供
                                                                                                                           责任编辑:翟柯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