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别样红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防疫一线别样红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2-29 10: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吴艳敏 焦海洋)“您好,请出示您的疫情防控出入证和身份证,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这段时间尽量别出门。”连日来,在源汇区顺河街街道、马路街街道和老街街道辖区楼院,始终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积极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倡议,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疫一线别样红 

    党员群众一起防疫
    2月27日下午,天空还下着雨。在五一路老顺河街办事处家属院,几名志愿者正在门口执勤。65岁的黄凤兰就是志愿者之一,她告诉记者:“自从疫情防控开始,我就在这里执勤了。当时社区发出了志愿服务招募令,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报名参加了抗击疫情。”
    泰山路105号院是建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之一,作为实践点负责人吴建设说:“我们这个院是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疫情防控开始后,在院内党员少的情况下,我们院里自发报名,成立了一支41名志愿者的队伍,这个队伍有党员也有群众,全力保障院里居民的安全。”
    “疫情防控中,文明实践站点也要发挥大作用,志愿者不能袖手旁观,先后成立了红心志愿队等团队。”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东安街,老党员陈红乐带着辖区志愿者在卡点执勤。他告诉记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东安街小巷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践点就设在俺家,平时文明志愿者开展了很多活动。这次防控疫情中,我们就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党员、群众一起上,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保障居民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疫情中,各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公开信,动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志愿者们贡献自家的“小喇叭”,微信群里“频吆喝”,将疫情防控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帮助居民进行心理疏导。

    帮助商户复工复产
    随后,记者来到马路街街道建设路社区辖区,在建新市场,记者看到这里的市场口有志愿者在执勤。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保证市场的安全,我们要对进入的商户及市民进行体温测量。”
    该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疫情不蔓延,市场两个进出口都有志愿者执勤。“为保障市民的生活需求,商户每天营业到下午两点,其他时间不营业。商户都是经过社区签订承诺书以后才开始营业的。志愿者们不但要守好门,还要做好‘检测员’,登记、测体温,帮助社区守好第一道‘防线’。”
    老街街道辖区内有不少商业街,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重点。随着复产复工,辖区内商户慢慢开始营业。该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老街办事处在开展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辖区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辖区达标的门店签订承诺书,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保证疫情不蔓延、生活有保障。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