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线路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25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叫林亚丽,来自市公交集团,担任营运管理一处处长。105路是营运管理一处负责管理的17条公营线路之一。

    105路开通于2015年12月,途经市区嵩山路、辽河路、崂山路、交通路、人民路、衡山路等主要路段,经过交通路商业中心、火车站、人民医院等客流密集区域,年运送乘客550多万人次。

    105路是我市第一条气电混合动力公交线路,2016年,车辆全部更新为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共有47台,车长36人。2017年4月,105路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市公交集团从2013年成立之日起,就把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文明的乘车服务,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奋斗目标,先后开展了综合服务提升、车长综合培训、星级车长评审等系列活动,在这些活动中,105路处处走在前列:

    请来播音主持专业的专家,对沿途各个站点实行普通话报站;创建无饮食车厢,耐心劝导乘客,基本消除了车厢内吃东西的现象;对上车的每位乘客报以微笑,并主动问候“您好”;引导年轻乘客为老年人、孕妇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礼让之风溢满车厢;党员车长、退伍军人车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文明服务理念传达给每一名车长,让文明新风遍布车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05路开通以来,没有接到过一起有责投诉,没有发生过一起服务纠纷,没有接到过一起罚单;每月“四星级”以上车长占到全部车长总数的80%以上;2018年,105路上共发生拾金不昧、紧急送医等好人好事437起,收到表扬信36封,车长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和漯河电视台报道15次。105路,已经成为代表漯河公交的一张靓丽名片。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后,市公交集团在105路开展了“找细节、查不足、提目标、再整改”系列活动。组织105路管理者走出去,观摩公交行业全国劳模、安徽蚌埠“杨苗苗”车组服务;反思自己的不足和问题,掀起了再整改、再提升活动热潮:查卫生,细致到车厢的每个角落;查行车,观察到每个人、每一次操作;查服务,具体到每句话、每个动作。市公交集团为105路制订了线路提升方案,突出独有的线路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团结、进取、实干、奉献”的105路团队精神和以人为本、无私奉献、互相关心的人文精神;在为乘客提供温馨服务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大量先进事迹,不胜枚举。

    田素晓,把微笑带给每位乘客,对待老年人热情、耐心,被老年人视同女儿,多次被市公交集团评为“五星级”车长;秦绍雷,服务热情,讲究方式方法,很多乘客发朋友圈或致电要求表扬他乐于助人的品质,2018年4月9日背扶患病乘客下车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并被誉为“暖心车长”;张振盈,捡到外地乘客遗留的装有两万多元现金钱包及时归还;程高峰,行驶途中面对突然昏迷倒地的老人,当机立断,5分钟将车开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

    这就是105路,这就是105路车长队伍,他们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始终在公交车这个流动窗口上勇争一流,用奉献诠释人生的意义。

   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我们将在今后的营运服务中,继续向着“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目标出发,用优质服务温暖每一位乘客。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