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15号)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15号)

来源: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2-04-02 14: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源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4月3日8:00—14:00。

    二、采样对象

    源汇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

    1.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同时向居住地所在乡镇办、村(社区)报备。超过48小时后自行前往就近采样点采样。

    3.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仍按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可主动到就近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有关要求

    1.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或出示核酸检测采样登记二维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没有身份证的携带信息登记二维码,必须由携带身份证的特定关系人(子女、父母、老师、监护人等)陪同,否则无法完成采样。

    2.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

    3.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4.对无故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5.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公民应尽的义务,必须全员参与、应检尽检。为减少等待时间,各村(社区)将分时段通知辖区居民接受采样,请居民听从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6.因外出等原因不在区域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乡镇办、村(社区)报告。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及时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医院就诊。

     7.针对居家隔离对象、重大疾病、重度残疾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无法到固定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流动采样点入户上门采样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配合,与乡办、社区做好沟通对接。

    8.请所有黄码人员自觉到辖区黄码人员临时核酸检测点采样(源汇区人民医院大门口、双汇广场、漯河市体育中心、空冢郭卫生院大门口、大刘镇卫生院大门口、问十乡卫生院大门口)。

    9.采样期间,部分区域采取的封闭措施可能会对部分群众生活和交通造成短暂影响,请予以理解,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演练要求,自觉遵守秩序。

    10.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采样期间,不驻留聚集,不围观拍照,不在网络社交媒体随意转发采样现场的相关内容,不造谣传谣,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11.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