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通 告 (2022年第10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通 告 (2022年第10号)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09 21: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国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输入病例大幅增加,呈现出多源输入、多点频发、覆盖面广等特点,并出现由物传人的报道。截至3月9日18时,全国已有163个中高风险地区,涉及15个省份。近日我省濮阳市在涉及外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检出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如下:

一、及时社区报备。所有省外来(返)漯人员、省内涉疫城市来(返)漯人员均需按照要求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对近21天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直辖市为区)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时空伴随人员、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行程卡带“*”号人员、场所码不正常人员,均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和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各社区(村)要立即全面开展涉疫城市返漯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登记造册,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因拒不报备、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而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的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合理安排出行。全市居民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动态,非必要不出国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应提前向工作单位和社区(村)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漯时按照要求提前报备和进行核酸检测。
三、强化入漯“人、物”管理。各高速口交通卡点、汽车站、高铁站、火车站入口查验人员等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省外及涉疫城市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对以上重点区域加强核酸检测频次。进入市域内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物品严格落实“批批检”“件件消”工作制度,实行全流程监管,严防涉疫物品输入。
四、强化哨点监测。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预检分诊,指导发热患者规范就诊。各类诊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得收治发热病人,遇有发热病人立即上报,并指导其到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全市所有零售药店不得销售退烧类、止咳类药品;抗生素、抗病毒类药品实行实名登记,各零售药店经营者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对进入药店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体温测量等要求。
五、坚持“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如需购买,要选购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齐全的产品,在接收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建议戴一次性手套。如发现涉疫产品应立即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封存涉疫产品。
六、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培训、文艺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承办5桌以上宴会的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日常管理。
七、做好健康监测。全市居民应密切关注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状况。个人特别是近期有省外旅居史者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医务人员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可自行购买服用药品;如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出现红码、黄码等异常状况,应第一时间向工作单位和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八、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研究显示,接种加强针能够有效预防变异毒株。请符合条件的3周岁以上居民,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应主动接种“加强针”,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九、提高防护意识。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戴口罩、主动扫码、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各类公共服务场所要全面启用场所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通风、员工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