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3号通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3号通告

来源: 时间:2022-01-10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3号)

 

 

近期,国内多个省市和我省多个地市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漯,不跨县区流动。防线前移、关口内置,车站、交通要道等各类交通疫情防控服务点、社区(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严格落实“逐车逐人”查验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漯人员予以劝返,对外地市,特别是发生本土疫情城市的来漯人员逐人测温登记、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无核酸检测报告人员予以劝返。

二、从严加强公共场所管控。电影院、游泳馆暂停营业。公共浴池接待人员上限不得超过最大容载量的30%,并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餐饮门店和场所接待量不超过额定座位数30%,提供公勺、公筷等服务,引导消费者隔位就餐、隔桌就餐、同向就餐,使用无接触支付。单位和个人停办5桌以上的宴会宴席。全市范围内原则上停办一切50人以上的线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采取线上方式举行。隔离场所、医院严格落实“十个关口”等院感防控要求,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就诊和核酸检测等需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本单位、本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全面开展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单位企业和家庭个人立即行动,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来(返)漯人员管控情况、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开展自查和排查,实现早排查、全排查、深排查和严排查。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主动联系在外地市的拟返漯人员,提倡就地过年不返漯,对确需返漯人员摸清底数和掌握返乡时间、交通方式等信息,提醒主动报备,返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漯后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要加强来(返)漯人员的核查、排查和协查,实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情况清”的四清要求。公安部门要加大对不提前报备和不配合疫情管控措施落实人员的查处力度,依法依规予以处理,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社会秩序。

四、主动报备和开展核酸检测。所有近期外地市来(返)漯人员,如果尚未及时向社区(村)报备和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的,均需立即向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宾馆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建议有外地市来(返)漯人员,特别是有发生本土疫情城市来(返)漯人员的家庭成员,均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均要主动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树立“风险就在身边”的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宣传防疫政策,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符合条件的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熟悉核酸采样注意事项和信息录入相关要求,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全面准备。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