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来“补偿性消费”热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迎来“补偿性消费”热潮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10-04 17: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华社郑州10月4日电(记者 冯大鹏)“农时耽误不得!”在河南省鹤壁市浚县一个农资市场,伟一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周位起一边搬运小麦种子,一边叮嘱合作社社员。

  7月中旬以来,暴雨引发的洪涝致使浚县受灾严重,全县46.7%的地区被洪水淹没。随着农田排涝取得进展,国庆节期间,像豫北许多农业大县一样,浚县集中力量做好小麦备播等工作,确保农资市场供应充足。

  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后,河南餐饮、休闲等服务消费快速升温,被疫情抑制的需求集中释放。近日,记者在郑州正弘城、丹尼斯大卫城等地走访发现,一些知名餐饮店一座难求,店前排队盛况再现。

  据河南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郑州、开封等地企业数据显示,大型商超企业销售复苏明显,家电销售火爆。国庆首日,60家重点企业销售额合计1.52亿元,同比增长6.2%。

  10月2日起,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2021第三十四届秋季大河国际车展在这里开幕,60多个品牌和1000多款车型大规模集结,不同价格区间的车型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河南多地旅游市场也重现生机。位于太行山南麓的云台山景区以山称奇。相关数据显示,国庆首日,云台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居河南省第一。“今年前来游玩的自驾游成客流主力。”云台山景区品牌宣传负责人吴沛萌告诉记者,为满足游客停车需求,景区增设了多个临时停车场。

  除云台山景区外,郑州市建业·华谊兄弟(3.470, 0.08, 2.36%)电影小镇、开封市清明上河园、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芒砀山旅游景区等地也开启了“人从众”模式,营业收入显著提升。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