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份扬尘污染 治理工作情况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1年4月份扬尘污染 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19 10: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整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构建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差异化管理、“常态+动态化”管理机制,建设项目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现将4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对全市各类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的,由各级监管部门作出停工整改或经济处罚处理。4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检查六区两县在建项目535个,下发督办通知47份,对94个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督办,全市累计停工整改项目工地53个,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立案处理12个,已处罚项目14个,罚款到位41.9万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企业主体责任方面:部分建设项目责任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违反河南省《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和《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违规、违法施工。如:源汇区剑桥小镇项目工地存在楼体周围建筑垃圾较多、建筑材料未分类存放、场区道路积尘严重的突出问题,天鑫·鸿书华府项目工地存在未办理开复工手续、擅自开工、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非道路移动机械不达标的突出问题;郾城区万成美森项目工地存在围挡不全、现场建筑垃圾未清理、物料堆放杂乱、场区道路硬化不到位的突出问题,锦绣江南项目工地存在现场道路积尘严重、楼体建筑垃圾未清理、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的突出问题;西城区玥瑭府项目工地存在大量楼体周边建筑垃圾未清理、场区道路泥泞不堪、违规使用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私自拆卸扬尘监控监测设备的突出问题,开源西城凤凰府项目工地存在楼体周围建筑垃圾较多、黄土裸露未覆盖、物料散乱且未分类收集存放、高空抛撒建筑垃圾、加工区积尘严重、场区内起尘严重的突出问题。4月份被查处的扬尘污染项目工地,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未采取有效措施降尘防尘,应对污染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相关县区以及相关部门对主体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处理。

(二)监管部门方面: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在4月份的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县区及相关部门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中对“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较低,实行粗放型管理,思想认识不到位,精细化管理措施不到位,人力、物力配备不足,监管主体责任有所缺失,跟踪问效乏力。

三、4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综合考评。4月份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二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名,临颍县;第四名,舞阳县;第五名,召陵区;第六名,西城区;第七名,源汇区;第八名,郾城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