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 播洒志愿阳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凝聚巾帼力量 播洒志愿阳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1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我市有这样一群人——对广大家长,她们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对想要就业创业的女性,她们积极提供岗位信息,举办创业讲堂;对遇到法律问题的女性,她们拍摄普法微视频,举办“木兰护万家”法治讲座……她们的身影在沙澧大地随处可见,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巾帼志愿者。
    长期以来,我市广大巾帼志愿者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互助,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心困难妇女,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宣讲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家庭幸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市妇联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提供充足的经费,开展了多种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市妇联获得省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体嘉奖。
    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以来,市妇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创建标准,结合工作职能,动员全市妇联系统迅速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聚焦巾帼志愿,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期间,市妇联先后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两条例”宣传、观看红色电影、惠享“三八”暨巾帼典范游沙澧等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在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市妇联积极打造“巾帼志愿耀沙澧”品牌,围绕“关爱你我他(她)·幸福千万家”冬日暖阳行动,先后开展了巾帼志愿者爱心助农惠民、“幸福来敲门——孝老敬亲”、“居家收纳——整理人生”等系列活动,举办的专题讲座约有1.42万名企业人员线上观看……这些只是“巾帼志愿耀沙澧”众多活动的缩影。
    聚焦家庭文明,进一步引领社会新风尚。市妇联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目前共有112家单位4246名干部参与;持续实施“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逐步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围绕该项目已开展活动332场次,近一万个家庭受益。
    聚焦妇儿民生,进一步提升健康保障水平。开展惠享“三八”系列活动,全市妇女可享受景点游玩、健康检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约5万名妇女参与活动并受益。实施“两癌”“两筛”民生实事项目,积极争取上级妇联救助专项资金,对全市10个监测村的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市妇联组织的“探索建立漯河市宫颈癌消除模式”项目已走进全市10个村,面向1200余名群众开展免费筛查和防治宣传。持续实施“母亲健康快车”续航项目,开展活动12场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市妇联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实施一批项目,切实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以妇儿民生的逐步改善助力文明创建。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