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惠民生 办实事暖人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促就业惠民生 办实事暖人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2 17: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
    2022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7万人,完成市定民生实事年度任务的107.9%,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今年,我市再次将“加强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全年新增城镇就业3万人以上,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列入市定民生实事。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有就业需求的重点群体,紧盯各项省定、市定就业目标任务和民生实事,先后制订了春季“稳就业保民生”活动和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两个方案,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行动等,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多渠道促进各类城乡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
    “我于去年年底结婚,婚后打算要孩子,今年不想再去外地打工了,希望在漯河找一份工作。正发愁时,经朋友推荐,我参加了在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举行的大型招聘会,随后顺利进入一家食品企业工作,一个月工资三四千,离家还近。”家住临颍县城的程阳告诉记者,本来以为家乡的工作机会少,没想到春节刚过就通过招聘会找到了工作。
    春节前后,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开展进园区、入企业走访活动,精准摸排企业用工招工需求。同时,通过“网络问卷”、线下走访等形式,抽样调查4个劳动力监测行政村、500名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摸清劳动者就业需求。春节假期一结束,我市就相继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农村劳动力专场”“残疾人专场”等系列招聘活动。目前,全市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216场,服务用人单位近1700家,发布就业岗位7.5万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7万个。
    “我毕业后想在漯河找一份会计工作,就关注了漯河人才网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全市最新的招聘信息后,在线与几家企业人事经理进行了交流。目前,我已接到两家单位的面试通知。”在郑州读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王远告诉记者,下周,他将回漯河参加面试。
    王远的求职经历只是我市组织线上招聘的一个缩影。除了密集举办现场招聘会,年初以来,市人社部门还深入实施“互联网+”就业和人才服务。举办直播带“岗”活动,让企业招聘负责人轮流走进直播间,发布就业岗位,与求职者在线互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将市、县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的百余场特色招聘活动,以台账形式发布,实现招聘信息广泛推送、及时更新、精准投放,着力打造“24小时在线人社服务”,为求职者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对接平台。
    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9万人,完成市定民生实事年度任务的37.9%,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下一步,我市将持续聚焦城镇新增就业,全力落实好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中向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