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幼儿园 让幼儿吃得放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直幼儿园 让幼儿吃得放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7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多年来,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始终把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及膳食营养工作放在首位,让幼儿吃得放心营养,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该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逐层细化管理人员分工,明确责任主体,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该园围绕食品安全工作制订了多项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力争做到规范化、细致化。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采购物品时严格按要求集中采购、索取凭证、登记造册。使用的食品原料在入库前由伙管员和炊事班长一同验收,对于不新鲜的食品原料一概杜绝入库和使用。建立社会监督机制,将“明厨亮灶”工程纳入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打造阳光餐饮。在送餐过程中,做到专车专送、饭菜不裸露,确保在饭菜运送过程中不产生二次污染,使幼儿吃到安全卫生的饭菜。
    该园投入资金,加强幼儿园伙房硬件设施建设。墙面、地面均使用符合规定的材料,达到防火、防潮、可清洗的要求,配备足够的照明、通风、排烟装置和有效的防蝇、防尘、防鼠以及符合卫生要求存放废弃物品的设施和设备。有独立的食品原料存放点、食品加工操作间、食品发放场所,配有专用冷藏、洗涤、消毒设施。
    该园根据幼儿的生理需求,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指导,由保健医生制订儿童膳食计划和食谱。伙房人员精心烹饪,力求达到色、香、味俱全,使幼儿喜爱。
    此外,市直幼儿园每学期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建立健全幼儿园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全园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同时,该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教幼儿掌握食品卫生小常识,比如,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腐烂变质的食品、养成不乱吃零食的习惯;购买食品要到正规商店,不购买“三无”产品,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看生产日期等。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