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乡袁集村 文旅托起“幸福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保和乡袁集村 文旅托起“幸福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7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通 讯 员 郭 璞
    去年以来,舞阳县保和乡袁集村以“红色+”发展为指引,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特色村。
    据了解,袁集村按照“彰显红色文化,建设宜居宜游宜业村庄”的思路,以王文元故居、陈谢兵团解放舞阳作战指挥部旧址为核心,建设了农耕博物馆、樱花游园、国防教育基地等,并配套建设了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等,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风格。袁集村引进河南郑百园文旅公司,采用“公司+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餐饮一条街,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促进了景区的提档升级。
    今年春节期间,袁集村成功举办了首届“田园灯光秀 美丽乡村行”灯光节,赢得一致好评。
    袁集村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倡树文明新风。今年3月,袁集村举办了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评选活动,对上榜的20名先进人物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如今,袁集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旅产业不断壮大,基层治理有序高效,乡风更加文明,干部队伍担当有为……在“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下,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