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普降“桃花雪”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普降“桃花雪”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7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杨 光)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3月16日,我市迎来一场罕见的“桃花雪”。
    当日17时,市区由中雨转为纷纷扬扬的大雪。一时间,鹅毛大雪飘飘洒洒,大地很快被白雪覆盖。无论是沙澧岸边,还是小区游园,白的梨花、粉的桃花、红的海棠,在风雪中相映成趣,宛如进入童话世界,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春花与雪花共舞奇景。
    据市气象台监测,3月16日13时至20时,全市自西向东出现雨雪过程,16时舞阳、临颍逐渐转为降雪,17时市区也转为降雪。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气温将逐渐回升,3月17日,阴转多云,东北风转偏北风2~3级,3℃~12℃;3月18日,多云转晴,偏东风4级左右,3℃~15℃。
此次降温降雪对小麦生长有何影响?据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分析,这次雨雪天气对缓解当前旱情十分有利。但前段时间,我市气温异常偏高,部分小麦提前拔节,如果此次降雪没有引起冻害,对小麦后期生长没有较大影响;如果有冻害发生,则不利于此前拔节小麦的生长。拔节小麦如果发生冻害,相关管理人员要及时喷施磷酸二氢钾和芸苔素内酯,帮助受冻小麦恢复正常生长。
    针对本次雨雪天气过程,我市提前部署,进行针对性分析研判,及时制订应对防范措施,于3月16日及时启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及时提醒各级各部门和各成员单位加强监测预警,把好风险防控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如发生灾情,及时反应、快速处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