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食游购 培育新亮点 我市倾力打造漯河特色消费品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聚焦食游购 培育新亮点 我市倾力打造漯河特色消费品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0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围绕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我市日前出台方案,依托城市特质,聚焦食、游、购等重点领域,实施一批示范项目,形成拉动消费新的增长点,倾力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漯河特色消费品牌。
    优选十大消费品牌。以“食全食美·漯在其中”消费品牌为统领,挖掘本地美食和特色产品,优选推出“漯河宴”“漯河味道”“漯河礼物”“预制菜体验馆”“双汇尚菜馆”“双汇美味”“卫龙美味”“寻味南街村”“贾湖酒吧”“许慎书苑”等十大消费品牌,培育形成一批新品、精品、名品,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消费需求,倾力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漯河特色消费品牌。市级财政将从支持消费资金中列支1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支持“十品百店”项目建设,打造100家实体品牌店铺。
    加快“文旅美食双线游”示范项目建设。挖掘龙头企业工厂观光、品尝体验的潜力,整合自然风光和文化旅游资源,以双汇、卫龙为核心打造工业游和食品文化游精品线路。一是打造工业游精品线路。加快建设双汇食品文化小镇、卫龙辣条文化体验中心,整合中原食品实验室、沙澧河文化风光带等文旅资源,形成以双汇、卫龙为核心,多点布局、串点成线的工业游精品线路。二是打造食品文化游精品线路。整合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构建“一带四区”食品文化旅游消费新格局。提升改造沙澧河文化风光带,谋划建设“食品艺术中心”“美食文化观光长廊”“豫食城”等主题场所,适时举办“品沙河调、赏农民画”、春节灯展等系列活动。建设中华汉字文化旅游区、古镇文化休闲旅游区、红色文化旅游区、农食融合旅游区。
    围绕电商赋能食品产业和新增优质餐饮消费场景供给,实施“一城一会一基地”示范项目建设,打好线上线下促消费“组合拳”。一是打造高品质美食城(街区),加快推动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餐饮业升级发展,突出餐饮与旅游、休闲、文化紧密结合。二是办好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不断提升展会影响力。三是建设食品直播电商基地,依托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招引头部电商;加大与“快手”“抖音”“火山”等平台对接力度,打造“直播网红打卡基地”。
    实施“千企上云”“万店上线”等行动,着力扩大新兴消费需求。一是实施“千企上云”行动,支持食品云平台拓展电商交易业务,谋划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漯河食品企业专区”,支持生产型企业在电商平台开设网络旗舰店、专卖店等。二是实施“万店上线”行动,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及场所通过“触网上云用数”进行数字化转型。三是实施“电商+”系列行动,积极培育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培育一批“小而美”网络品牌,加快培育在线诊疗、在线教育、数字娱乐、数字生活等数字经济,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等快速发展。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