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 建功新时代 ——市工商联庆“三八”女企业家联谊活动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弘扬好家风 建功新时代 ——市工商联庆“三八”女企业家联谊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0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女企业家在参观陶桥村家风馆。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到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参观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聆听优良家风家教故事;在漯河智慧岛人力资源产业园内感受科技赋能、数字化融合带来的巨大变化;到乡贤汇聚的陶桥村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幸福生活;到刚落成的贾湖遗址博物馆感受远古华夏文明的独特魅力……3月8日,市工商联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 建功新时代”庆“三八”女企业家联谊活动,为我市女性企业家搭建沟通的桥梁,提供交流的平台。我市工商、文化、服务等领域的30多名女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典型警示案例对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自述等,让女企业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临颍县总商会副会长贾小娟说:“今天,我接受了一场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常怀自律之心,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认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在参观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时,一句句廉政格言、一个个家风故事让女企业家产生共鸣。她们不仅受到了廉政作品的艺术熏陶,还深刻领悟了其中的思想内涵。
    在漯河智慧岛人力资源产业园,女企业家与园区负责人陈巧娜深入交流,学习新发展理念和管理经验,对科技赋能、数字化融合带来的巨大变化有了深刻的认识。
    公共基础设施健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道路宽阔畅通,家家通了自来水,户户用上天然气……源汇区问十乡陶桥村虽然只有985人,却先后走出了300多名大学生,是远近闻名的“状元村”。女企业家一边欣赏乡村美景,一边与农户交流。河南李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娥由衷地赞叹:“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的真理在这里得到了验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这强调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也增强了我们发展文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刚刚落成的贾湖遗址博物馆,女企业家通过实物场景、图文展板、互动体验装置、动画视频等,了解了九千年前的贾湖文化,内心都很激动。河南宜安元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艾说:“我们将深入研究贾湖文化,将贾湖文化融入设计装饰,为弘扬和宣传贾湖文化作贡献。”
    30多名女企业家一边参观一边学习,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管理经验和经营特色,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和企业发展进行沟通交流。河南大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军高兴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释放了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还增进了交流。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工商联和商会工作,充分利用工商联和商会平台,积极参与活动,加强交流合作。”
    在女企业家联谊活动中,市工商联主席宋春华为女性朋友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作为女企业家的“娘家人”,市工商联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关心、支持女企业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政治坚定、开拓创新、担当有为、富有活力的女企业家队伍。他希望女企业家敢为人先、开拓进取,争当创新先锋,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强大的创新主体,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