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用工 促就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用工 促就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7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净旖)“春节前后,我们上了新生产线,缺工200多人。在区人社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通过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参加线下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很快就招到了所需员工。”日前,泓一食品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主线,积极搭建岗位对接平台,促进求职者多渠道就近就地就业,扎实做好服务企业用工和促进劳动者就业两篇文章。截至目前,全区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00人。
    拓宽宣传渠道,释放政策红利。积极梳理人才招引、用工服务、社会保障、创业贷款、技能提升等扶持政策,制作“人社部门服务企业政策清单”,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联络群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挥惠企政策的杠杆作用,实现政策直达、政策找企、政策找人。
    搭建供需平台,助力返岗复工。主动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需求,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漯河经开人社招聘网、“漯河经开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招聘小程序开设线上招聘专区,多轮次集中发布用工信息,为用工企业和广大劳动者牵线搭桥。同时,发挥区级人才市场和人力资源公司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缺工问题,利用社区零工超市为群众提供岗位咨询服务,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聚焦创业扶持,发挥带动效应。全面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创业辅导、创业担保贷款、厂房租赁、员工招聘等一站式保姆服务。今年以来,该区新增返乡创业10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5万元,94人接受创业培训,106人得到创业辅导,带动就业1000余人,有效激发了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开展技能培训,助推产业发展。继续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抢抓春节过后复工复产有利时机,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工人和重点群体精准施策,依托各类职业培训学校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订单式培养实用型高素质技能人才,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实现企业复产和就业增收两不误、两促进。今年以来,该区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00人,新增技能人才237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99人。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