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打造城市文明窗口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博物馆:打造城市文明窗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4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市博物馆是我市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的重要阵地。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博物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职能,以润物细无声的服务满足公众对文化的需求,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3月21日,记者走进市博物馆,看到馆内的游客虽络绎不绝,但秩序井然。大家根据游览指南有序参观,现场氛围安静祥和。
    看见游客对某件文物感兴趣,市博物馆志愿者会主动上前讲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博物馆的外围、出入口、展厅等处均设置了长条凳、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将禁烟标志、垃圾分类标志等贴在醒目位置;统一指示签的色调、大小、模板,确保美观;购置了大号存包柜,解决参观者存放大件物品的问题。
    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服务台,记者看到,这里免费提供充电宝、轮椅、雨伞、热水等。“我们每天都安排志愿者值班,随时帮助有需要的游客。”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坚持做好周末和节假日开馆及接待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讲解员、保安、服务台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接待游客时做到面带微笑、主动热情,严格做到“微笑多一点、说话轻一点、效率高一点、肚量大一点、行动快一点、态度好一点”,及时制止乱扔杂物、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以优质的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市博物馆充分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优势,常态化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教育活动。据介绍,市博物馆每年举办线上线下社会教育活动80场以上,义务讲解200余场,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市博物馆举办的“小小讲解员”“博物印记——触摸红色百年”“百年党史少年说”等活动多次获省、市级奖励。市博物馆还经常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获群众称赞。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