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神州鸟园游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游客在神州鸟园游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1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实施门票减免政策、开展文旅主题系列活动、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2月16日至3月16日,市文广旅局推出新春景区优惠活动,大力促进文旅消费,以硬招、实招激活文旅消费潜力,受到游客的热捧。据市文广旅局统计,活动期间,全市景区共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带动消费1800万元。
    在这次优惠活动中,南街村景区优惠幅度大。此前全程门票60元,活动期间仅9元就能参观南街村文化园、热带植物园和红色革命教育园,还有景区讲解员全程讲解。
    “以前,我和朋友看过南街村文化园、热带植物园和红色革命教育园,但没有陪家人去过。优惠活动期间,我利用周六周日,带家人游览了南街村景区、小商桥景区和许慎文化园,不仅省钱,还让全家人感受了家乡之美。”
    “虽然景区门票价格降了,但服务水平没有降低,游客依然能享受热情、周到的服务。”南街村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游客走的时候都是大包小包购买南街村的方便面、锅巴、豆干等特色产品。这些消费直接带动了我们的生产。”
    流光溢彩的灯火、琳琅满目的美食、可爱的动物……神州鸟园景区作为我市人气“顶流”景区之一,每到节假日及周末都会迎来大批游客。神州鸟园景区也参加了新春景区优惠活动,通票和游览票半价优惠。
    门票价格降下去了,人气旺起来了。“这次的优惠活动,效果很好。”神州鸟园景区相关负责人说,“虽然门票收入减少了,但随着更多游客到来,景区内的二次消费弥补了损失。”据介绍,游客量增加后,神州鸟园有许多娱乐项目要排队购票,为景区带来了不菲收入。再加上河上街的餐饮、商品销售等,整个景区的收入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以前没有去雪霁花海景区玩过,这次趁着景区免费带家人去了一趟,感觉景区很有特色。”家住召陵区解放路附近的庄先生说,“雪霁花海景区平时门票20元,活动期间免门票,无论是不是漯河市民都可以直接进去,景区人气爆棚。”
    雪霁花海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参加此次优惠活动,不仅让利于市民,还借机展示了景区形象。目前来看,效果不错,周六周日景区附近的车位爆满。”
    记者注意到,这次优惠活动中,无论是我市政府管理运营的景区,还是民营旅游景区都减免门票,把优质及核心的旅游资源向游客开放,擦亮了漯河的金字招牌,旅游市场的号召力非常大。景区门票降下去了,游客人数和景区收入升上来了。这一降一升,刺激了文旅消费,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拉动住宿、餐饮、交通等相关产业的综合消费,从而拉动了经济的发展。
    采访中,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市文广旅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合理规划内容,构建全域旅游的发展大格局,对文旅融合、沉浸式文旅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进行研判,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措施,持续增强游客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促进漯河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