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沙澧印象》 讲述漯河故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手绘《沙澧印象》 讲述漯河故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7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
    澧河两岸、大槐树、龙塔古篆、临颍农田秋景、小商桥、漯湾古镇……近日,我市美术教师崔思奇创作了《沙澧印象》画卷,将一个个漯河元素如诗一般呈现。
    今年29岁的崔思奇从小学时就喜欢画画,五年级开始在学校兴趣小组学画,进入高中后专业学习绘画,后来考入商丘师范学院学习美术。2017年,崔思奇毕业时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大学毕业后,崔思奇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目前在郾城区文德教育培训学校担任美术老师,曾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辅导教师。他讲的优质课和辅导的学生作品多次获奖。
    “我是土生土长的漯河人,毕业后回家乡工作,对家乡的环境美、人文美有着深刻的感受,一直想用画笔把家乡的美景展示出来。”崔思奇说,今年年初,他决定手绘一部展示魅力漯河的画卷。1月中旬,他开始四处取景,每到一处都先深入观察,再拍摄图片。
    “白天忙工作,所以我基本都是在晚上创作。目前,我已经完成了24幅画。”崔思奇说,他为画卷取名《沙澧印象》。这部宽19厘米、长52厘米的画卷包含牡丹江路大桥、玉兰大厦、漯湾古镇、十里灯廊、青龙河生态公园、黄龙湿地公园等28处场景。
    打开《沙澧印象》,漯河的代表元素映入眼帘。整个画面构图完整、线条分明、色彩明朗,令人眼前一亮。
    近年来,除了《沙澧印象》,崔思奇还创作了《盛世谱华章》《寒云松石图》《北京冬奥会手册》《世界之旅》等作品。其中,《寒云松石图》入选河南省第十九届美术新人新作展。
    “作为一名美术教师,通过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现家乡的美,我感到非常荣幸。”崔思奇说,接下来,他将继续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创作,以更丰富的视角展现漯河魅力。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