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说|冬季,树木为什么要穿“新衣”?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花草说|冬季,树木为什么要穿“新衣”?

来源:漯河园林 时间:2022-12-09 16: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树木涂白
    冬季管养措施
    当前,一年一度的树木涂白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市城管局园林养护中心计划一周的时间,完成管理范围内30万余株乔木的涂白工作。最近几天,道路两边随处可以看到不少忙碌的园林工人,拿着刷子在行道树的树干上喷涂一种白色物质。
    这些白色物质是什么呢?树干上喷涂这些物质的作用又是什么呢?让我们共同为大家一探究竟。
    1、杀虫
    树木涂白是冬季园林养护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它不仅可以减少日灼、冻害,还可以大幅度减轻“倒春寒”带来的伤害,同时还可以杀菌、防虫。
    10月份之后大部分越冬的害虫就开始寻找树皮、树缝等场所产卵、冬眠,对树干进行涂白可以有效地将这些虫卵消灭,减少来年虫害的爆发。来年惊蛰之后,那些在土壤中过冬的害虫,也要开始出土上树进行危害,而白色对害虫具有一定的趋避作用,树干涂白可以减少春天上树危害害虫的数量,对虫害防治具有较好的预防效果。
    2、杀菌
    在气温较为低冷的秋冬季节,植物病害的病原体活性也降到了低点,同时抗药性就差很多,此时涂白剂中的化学成分就可以起到良好的杀菌效果,将那些躲藏在树皮里的病原体杀死,从而大大减少来年的病害爆发。
    可以说是树干涂白是用较低的成本,来预防来年病虫害的大量发生的最经济的做法。
    3、防冻
    我市冬季温度比较低,而且昼夜温差较大。树木深色的树干在白天容易吸收热量升温,晚上又快速降温,一冷一热,极易发生冻害,甚至造成树干开裂、死亡。
    对树干涂白之后,涂白层可以反射大部分的阳光,降低了树干的昼夜温差,避免其发生冻害、开裂及日灼。
    此次园林养护中心采用了技术先进的多元复合配方涂白剂,这种涂白剂安全无毒,PH值为中性,对环境友好,不会对周围造成污染。涂白工作前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详细定制了涂白方案,安排了涂白线路及进度计划,备料、缠胶带、刷涂,目前涂白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计划本周内完成任务。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