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移动公司纪委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移动公司纪委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12-09 16: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移动公司纪委选优配强基层单位监督力量,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下延伸。
    一是健全完善监督队伍,强化监督力量。完善基层党支部纪检人员设置,实现公司各党支部纪检委员100%覆盖,监督推动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党支部落到实处。健全基层网格监督员机制,在公司基层最小单位部署监督力量,完成全区23个网格监督员推选工作,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监督员工作手册、管理办法,支撑保障“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二是思想教育与警示教育双管齐下,着力提升队伍政治素质。认真落实纪检队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纪委扩大会议、纪委书记基层调研、党支部纪检委员述职会议等,灵活运用书记宣贯、纪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分公司纪检条线干部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召开基层网格监督员警示教育培训会3次、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全年累计讲授警示教育宣贯会51次,推动纪检队伍政治素养在教育中不断成长、成熟。
    三是健全监督责任考核体系,实现压力有效传到。制定下发党支部纪检监督工作考评办法,提升纪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研究制定基层网格监督员管理办法,实现网格监督有章可循、有令可行。分层分级开展专职纪检人员谈心谈话5人次,指导4个县区分公司纪检委员分别召集所属网格监督员进行座谈交流,督促各级纪检人员把监督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
   2022年,在各级纪检队伍共同努力下,公司政治生态不断向好,保持零信访零涉法案件。在下步工作中,公司纪委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推动各级监督队伍熟练掌握监督技巧,将监督成效有效转化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的强大动力,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贡献漯河智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