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支书风采系列展播②】邢俊生:追星逐梦再出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兵支书风采系列展播②】邢俊生:追星逐梦再出发

来源: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6-30 10: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漯河市开展了全市兵支书大比武活动,葛运良、张德山、邢俊生等十名优秀兵支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持续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本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兵支书风采系列展播”栏目,广泛宣传十名优秀“兵支书”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俊生
追星逐梦再出发
    退役军人邢俊生是临颍县邢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从1995年开始,在村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在他的带领下,邢庄这个曾经无人问津的“城中村”,彻头彻尾变了样,四千多村民初步实现了搬新居、就新业、有活干、奔富裕的愿望。
 
    现在的邢庄村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益达到了1亿多元,10余栋花园式小区代替了简陋的瓦房、杂乱的平房、零星的小楼房,80%以上的村民实现了回迁,全体村民享受到了教育、医疗、水电等20多项福利,一个家底越来越厚,环境越来越美,群众越来越富,人心越来越顺,支部越来越强的新邢庄展现在了人们面前。
    面对新形势,抢抓新机遇,邢俊生带领全村干群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
    目标更明。锚定集团化发展方向,形成1个集团、5个专业市场、10个子公司集体经济发展格局,3年内集体经济收益突破5亿元,力争迈入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强村行列;深度融入城市,打造唐街宋坊、城市广场等临颍城市名片,让临颍城市因邢庄融入而美丽;优化宜居环境,以黄龙渠为轴,打造绿水长流、绿树成荫的舒适环境,真正实现城中村向都市村的大转身。
    堡垒更强。发挥自身“领头羊”作用,通过班子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把争创优秀党支部作为工作重点,带着方向抓创建,带着目标去创建。要让每名党员干部认领创建任务,激发党员干部创建活力。要把30多名懂经营、会经营、善经营的村内优秀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为主导产业培育、经济发展厚植人才动能。要进一步增强创建的吸引力,年底建成3000平方米的党建文化苑,打造服务群众的15分钟服务圈。
    产业更旺。学会多条腿走路,让发展集体经济的轮子都转起来。第一要发展壮大建筑业主导产业,年内新开工房地产项目2个;其次要优化商铺、综合商业体租赁产业,年内实现增长10%的增收目标;第三要拓宽餐饮、旅游等产业,做精做好唐街宋坊商业业态。要通过1+2产业协同发力,确保年内村集体经营性收益突破2亿元。
    生活更甜。以围绕群众盼宜居、盼安居、盼平安、盼幸福等要求,加快安置房建设步伐,力争年底再实现200户回迁;打造黄龙渠沿河景观,让村民身在景中、乐在景中;提高村民福利标准,让村民更加接近环境梦、安居梦、教育梦、养老梦、就业梦、医疗梦、食品梦、娱乐梦、安全梦、和谐梦“十大梦”,更加接近村民所说的“住着洋楼唱着歌,日子就像蜜中过”的邢庄好日子。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