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区委书记王奇山督导调研“三夏”生产和可燃物禁烧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区委书记王奇山督导调研“三夏”生产和可燃物禁烧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02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1日下午,源汇区区委书记王奇山一行深入乡(镇)、村、田间地头实地督导调研“三夏”生产和可燃物禁烧工作。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王奇山一行先后到问十乡、大刘镇、空冢郭镇,详细了解夏收夏种、农机储备、可燃物禁烧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亲切慰问“三夏”生产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注意防暑降温。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奇山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宣传。要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宣传车、悬挂条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规定,让群众知晓焚烧秸秆危害,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禁烧工作中来;二要加强组织协调。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合理调度收割机进行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要结合土壤墒情,小麦收割后及时播种秋作物;三要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在推进秸秆还田同时,要按照“利用为主、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建立秸秆收购点,畅通秸秆回收途径,推动秸秆打包收储工作,全面实现秸秆回收再利用;四要严格值班值守。当前处在可燃物禁烧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平台作用,实现全天候预警监控,禁烧工作人员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人防技防相结合,发现问题快速处置,确保禁烧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实现全面禁烧目标。(通讯员:陈飞 赵春艳)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