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尽所能,开启绿色新生活—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节能减排倡议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节”尽所能,开启绿色新生活—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节能减排倡议书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21 15: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栗门张小学节能减排主题班会
亲爱的师生、家长朋友们: 今年的6月为全国节能宣传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为提高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的意识,倡导崇尚节约、绿色节能的良好风尚,全力构建节约型社会,和龙市第六中学校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
    要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学习、掌握节能环保知识,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广泛宣传,组织节能活动,在家里、校园形成节约型校园的浓厚氛围。
  二、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
    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
    1.开展节电行动。杜绝长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熄;随手关电源,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待待机时间。
    2.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避免过量用水,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发现漏水问题,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维修。
    3.开展节约用纸行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方便袋等。
    4.节约粮食,合理饮食。合理消费,不乱花钱,不盲目攀比吃穿,坚持以够用为原则,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5.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多爬楼梯,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节能减排出力。
    6.垃圾分类处理
  垃圾分类可以回收宝贵的资源,同时减少填埋和焚烧垃圾所消耗的能源。例如:废纸被直接送到造纸厂,用以生产再生纸;饮料瓶、罐子和塑料等也可以送到相关的工厂,成为再生资源;家用电器可以送到专门的厂家进行分解回收。家里可以准备不同的垃圾袋,分别收集废纸、塑料、包装盒等,每天进行垃圾分类和回收,尽量做到“变废为宝”。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节能的浓厚氛围,为确保学校节能环保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良好型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讯员:张改利)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