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道路运输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赶考路上道路运输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16 16: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赶考路上,让群众满意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张最好的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漯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负企业和群众的期待,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条永不停歇的“赶考”之路,作为锤炼信仰、考验能力、磨练意志、检验作风的“赛马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率先冲锋在前“带”作风;践行党史教育“养”作风;对照规章制度“强”作风;监督纪律严明“护”作风。赶考路上,道路运输人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争做守土尽责的“卫士”,抢做争先创优的“干将”,力做真抓实干的“能手”。用实干与拼搏,汗水和奉献给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忘初心中华梦,浩气长存真英雄。”赶考路上,道路运输人临危不惧,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不管是社区卡点日夜值守,还是服务核酸检测、深入运输站场督导疫情防控,以使命践初心,用大爱护沙澧。面对疫情,道路运输人没有被吓倒,而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道路运输人共克时艰的感人篇章!用党史教育和能力作风年建设践行中心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的道路运输人新形象,给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登高同志,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转兵”。疫情爆发以来,他不顾年龄大,身体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还积极自愿参加所在社区抗疫值班服务活动。

    ——杨广威同志,既是中心货运科科长,又是中心业务大厅党支部书记,身兼数职,勇挑重担。疫情爆发以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连续加班加点,有时工作至深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督导检查,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承诺、践诺,在赶考路上给党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韩青同志,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客运科副科长,临颍县被划为中风险之前,连续十余次和王发根主任一起深入分包舞阳县进行督导检查,韩青同志因病住院手术治疗,仅仅在医院呆了5天,就带着固定防护胶带重回疫情“战场”。

    ——网易漯河5月3日报道,五一假期,刘晓亚同志晕倒在防疫一线岗位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周在微信工作群赞扬到:逆向而行,抗大疫显交通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谢谢晓亚同志,注意身体,珍重!中心主任王发根也第一时间在中心工作群中发布网易的宣传报道,整个交通系统、运输服务系统纷纷为刘晓亚同志点赞!

 

     “堡垒无言,却凝聚着强大合力;旗帜无声,却激发出无穷斗志”。赶考路上,“为漯河同胞而战,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稳定道路运输行业秩序,是我们的荣耀”,中心主任王发根同志动情的说道。在疫情防控这场考验耐心、比拼耐力的持久战、攻坚战中,全体干部职工逆风而行,用热血和奉献践行着漯河运输人的精神风貌。在道路运输的各个前沿阵地上,“关键岗位,党员顶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中心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面对疫情,中心党委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休戚与共,并肩战斗,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成果。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纷纷主动请缨,把党徽擦的更亮,把党旗扛得更红,用“党旗红”引领“志愿红”,给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愿得此身长报国,不辞辛苦抗洪魔。”赶考路上,去年沙澧特大洪水过境漯河,沿河道路、草坪、花园等一片泥泞。道路运输人急漯河之所急,想家乡安危之所想,党员、干部成立“青年突击队”,把防汛抢险作为践行为人民服务、践行能力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充分发挥中心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的“尖刀”、“排头兵”作用,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履职尽责、协同配合,“舍小家、为大家”,冒雨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上级党组交予的光荣任务任务。

 

    当前,沙河、澧河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中心班子牢牢抓住还有不到一个月左右的关键“窗口期”,全面进入防汛抗灾倒计时。迅速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汛期档”,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车辆准备、力量准备,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漯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安全科、客运科、货运科、公交科等业务科室,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加班加点,调配应急运力客车30辆、货车70辆,选调驾驶技术好,思想觉悟高的100名道路运输人员组成运输行业“保障军”,誓言要在道路运输综合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中检验道路运输人“应急突发处置能力”,誓言要用沙澧大地安然度汛的最后胜利给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神文明结硕果,创建服务暖人心。”赶考路上,中心党委紧紧抓住党史教育和能力作风年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观念,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凝心聚力,立德树人。道路运输人秉持“漯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热诚初心,把文明创建活动化作自觉行为,化作道路运输行业前进的脚步,化作建设漯河大家庭的家国情怀,汇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力量,给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心坚持从服务漯河市经济社会大局的角度看问题。帮助漯河市骨干运输企业市宏运集团,将漯河至临颍线路升级,一次购置新车22台,实行公司化经营。同时积极响应政府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政策号召,又率先将漯临公交由油车改为新能源电车,减少了环境污染,提升了城际公交品牌的影响力。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提高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了精品线路创建活动。开展了争创“工人先锋号”、争当“三爱标兵”、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等争先创优活动,不断激励驾驶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积极性。漯临公交自成立至今,合计行驶里程达1589万公里,共计运送旅客达1045万人次。由于业绩突出,2022年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漯临公交车队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受到表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负责任的公共服务新形象。

       ——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不断强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以漯河市被河南省交通厅评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创建“漯河公交都市”工作,在公交行业狠抓公共运输文明建设。6月2日,漯河市举行了“疫路同行,巾帼志愿”护航行动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授牌仪式。公交107路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是暨“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全国巾帼文明岗”后又一“国”字号荣誉,这标志着公交107路文明创建迈向了一个新台阶、新高度。是漯河公交努力建设“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绿色智慧”的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的具体实践,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践行了将漯河公交打造为全省道路运输行业的“驰名商标”的强大创建力量。

 

     ——“爱心助考”温暖一座城。赶考路上,中心运输人把高考助考当作一份担当和使命,把爱心当作一面旗帜和光荣,把建设文明城市作为一种责任和初心。针对高考期间部分道路、考点可能出现的聚集性客流,做好运力调度,加大公交发车班次,适时增加各考点周边区域出租车运力投入,满足广大考生个性化出行需求。全面为高考服好务、履好职,确保考生们能安全、及时到达考场。由于考试期间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心专门作出部署,严格驾驶员查验“两码一证”,督促市公交集团、各出租企业加强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积极与交警部门对接,部门联动,现场调度,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引导“爱心助考”出租车有序停放,让考生出门即可免费乘坐出租车。据不完统计,我市全部城市公交车、近20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助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5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爱心助考”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重承诺,给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赶考没有终点,前行永无止境。”赶考路上,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只有进行时,能力建设永远在

路上。在服务核酸检测、文明家园创建中大力弘扬先进模范的带头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标兵”、“尖刀”、“堡垒”的战斗精神,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一级带

 

    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道路运输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安全能力、工作能力显著提升,运输服务队伍士气大提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道路运输事业不断兴旺发展。实践证明,通过创建建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道路运输人越能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充分发挥“先锋队”、“冲锋队”、“突击队”的强大力量。越能充分彰显“支部建在社区卡点”、“支部建在运输行业市场”、“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强大党的组织优势,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投身于实际工作之中,给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赶考路上,道路运输人不忘昨天的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和锐意进取。铭记今天的奋斗开拓和使命担当。实践证明,“只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实践证明,正是有了赶考路上道路运输人的奋勇争先,才使我们中心能够在化解疫情防控风险中把握机遇,力保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加速,运输经济增长不减缓;能够在攻坚克难中推进转型,坚持行业整体发展不动摇;能够在运输企业经营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运输企业升级不停步;能够在真抓实干中真心为民,持续关爱民生不懈怠,狠抓道路运输各项事业不放松。能够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投身于实际工作之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给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赵海)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