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21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个,首期投资35亿元的双汇第三工业园项目成功签约,即将开工建设;24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55亿元,占比74.1%;前四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持续提升,电力装备产业园项目一期部分厂房7月份建成投用,双汇5000万只肉鸡项目加速建设,正大绿色循环经济示范园项目全面开工……今年以来,召陵区以省、市重点项目为引领,以“三个一批”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实“存量”挖潜,做优“增量”培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固基”的良好态势。
    “区领导+责任单位”分包项目。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套台账、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机制,24名县级领导、23个责任单位对全区34个重点项目一对一建立专班,把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的攻坚格局。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推进台账”要求,明确各责任单位所承担的具体内容、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投产项目抓达效”列台账、报进度,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表推进。
    “周例会+现场办公”破解难题。把四个周例会和现场办公充分结合起来,把“坐下来”和“走出去”充分结合起来,要求领导干部既能坐下来集中开会、深入研判,也能到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跟进、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各专班领导和分包项目的县级干部躬身入局,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围绕重点项目,对照任务清单,定期检查进度,每周实地检查项目进度不少于2次,现场解决问题不少于1次,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有限指标保重点”的要求,及时解决土地、资金、规划等问题,共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和现场办公会61次,解决问题113个,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协调在一线进行、项目在一线推进。
    “月观摩+通报排名”加压问效。建立重点项目月观摩评比机制,将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准,促使各级干部在“责”上担当、在“快”上用心、在“实”上使劲、在“好”上用力、在“强”上提升。观摩评比分为日常工作情况评比和项目现场观摩评比两部分。对于半年评比排名末位的重点项目,在观摩点评会议上对项目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让分包责任人作表态发言。通过加大奖惩力度、加压追责,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责任担当,确保了际华3515军品产业园、纽盾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四环节+三色督办”机制联动。坚持常态化督导调度,切实抓好协调、跟踪、问效、通报四个环节,做好“日监测、周调度、月督导”,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建设。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局根据重点项目进展时序进行分类管理和红黄绿三色通报,通过督导调研全程监管项目进度,及时疏通堵点、解决难题。对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议定事项、重点项目工作台账及上级督导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及时预警提示,启动通报批评、严肃问责、表态发言机制,强化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意识,确保“三个一批”项目接续滚动、顺利转化。
    破浪前行风帆劲,追赶超越绘新图。下半年,召陵区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促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韩娟娟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