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中医院医护人员: 隔离点的一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中医院医护人员: 隔离点的一天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8 16: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五洲隔离点工作的这段时间,除了每天两次监测体温、询问隔离人员有无身体不适的症状以及核酸采样等工作,我们还要做隔离人员的'心理咨询师'”,源汇区中医院魏盼盼这样说。
    穿上防护服、胶靴,带上口罩、护目镜,为首次进入隔离点的被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进行个人信息医学观察登记,魏盼盼带领隔离点的医务人员一起发放“明白纸”,详细告知其所在隔离场所相关规范及个人疫情防控需知内容,让住进隔离点的观察人员能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相关情况,放下最初的紧张与担忧。
    每天收集隔离人员体温、做健康监测、采集咽拭子;每天两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到房间监测体温、记录隔离观察报表、分餐、配送、收拾生活垃圾、解除隔离、对房间楼道进行清洁消杀......这些都是隔离点医护人员再熟悉不过的工作了,他们日复一日地重复,却从来没有放松警惕。
    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在隔离点,没有家人陪伴,加上各种情绪的累积,隔离者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担忧、紧张、情绪较激动等心理问题,这就需要与他们一一沟通。其中有一些年龄大的老人,沟通不畅的问题让他们感到着急,就耐心的跟他们说,不要着急慢慢说,就这样一个字一个字地推敲、一句一句地仔细听,渐渐地交流顺畅些了,魏盼盼每次都会鼓励他们:“别担心,核酸采样我们动作会很轻柔”;“核酸检测报告出来我们就第一时间告知”;“睡不好,可以在房间内听些轻松的音乐,想想有趣的事情,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陪着他们聊天交流倾听,帮助他们稳定情绪,他们的心情变好了,也开朗地笑了,我们这才安心地挂断电话。安抚好隔离者的情绪,加强心理疏导,当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工作时,打赢心理战也至关重要。
    隔离点的工作还在继续,任务依然艰巨,以“硬核”的医疗防护,“柔性”的心理防护,与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坚决打赢这场“病毒防御战”以及一场与不良心理和情绪斗争的“心理防御战”!(通讯员:徐晓  张文娜)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