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选调生:为千家万户站岗放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选调生:为千家万户站岗放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09 15: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境内多点爆发,且奥密克戎变异株成为流行病株,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挑战,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的选调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一方百姓站岗放哨。

 

图一:2019年选调生杨钧清在尹庄村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采集信息

     稳扎稳打,处处是前线。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政策方针的指导下,阴阳赵镇选调生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疫哨点设在工作的每一处,设在守护群众的最前沿。他们的哨点在登记查验进出人员信息的村口卡点,在每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村室广场,在维持秩序的队伍旁,在登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的电脑桌前,在配发疫情防控物资和预防性中药的仓库门口,在流调疫情关联重点人员的电话机旁,在前去管控人员家中上门核酸检测的路上,也在宣传防疫政策措施的村务连心群中。在乡村的每一处,都有选调生们为防疫工作奔波忙碌的身影,在乡村的每一处,都是他们为基层防疫奉献青春的印记。

 

图二:2020年定向选调生杜菲菲协助村两委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争分夺秒,时时占先机。当前的抗疫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阴阳赵镇选调生们决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争取把疫情防控屏障筑牢在前,把后勤物资供给保障在先。作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助理,选调生们分秒必争,事事争先,他们把排查工作梳理在前,逐一给本村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打电话,了解返乡意愿,宣传防疫政策;把战疫“武器”准备在前,配齐次日核酸检测的物资;把数据信息收集在前,核实完善重点管控人员的流调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信息支持,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在前,防范于未然。他们的每日时刻表满满当当,始终坚持全天作战,随时听令。清晨6:00已至镇政府仓库领取全员核酸检测所需物资;6:30到镇卫生院接前来支援的医生;6:40到村广场完成场地布置的最后流程,等医生穿上“战袍”开始并肩作战;7:00全员核酸检测准时开始,秩序井然。10:00左右结束村里全员核酸检测。而这只是全天工作的序曲,紧接着就是一天的忙碌,全面消杀,信息汇总、排查人员、配发物资、流调信息等,时常已是次日凌晨1:00,选调生们仍在为核实最后一条流调信息而努力,为及时准确掌握疫情而坚守。

 

图三:2021年选调生戴雯锦在储备仓库分发防疫物资和转运箱

    全面动员,人人为先锋。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人民战争,阴阳赵镇选调生作为基层的年轻力量,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是敢为有为的主力军,也是能干善干的多面手。他们首先自己做先锋,其次广动员、勤宣传,紧紧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发挥党员网格化管理作用,扎实做好群防群控。利用本村的大喇叭、小广播、条幅海报等,充分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号召每一个人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通过“村务连心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公告,提醒群众合理出行、科学防护、及时报备、共同监督;在村务公示栏中提前张贴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要求外地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自觉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疫苗,为自己也为其他人增加一道健康屏障。

 

图四:2021年定向选调生杨莹在刘湾村为群众分发口罩

 

图五:2021年定向选调生杨莹在刘湾村东口疫情防控卡点处值守

    疫情形势就是行动的命令,人民呼声就是行动的命令,而“随时、随地、有我!”就是阴阳赵镇选调生们的庄严承诺。坚定“山高路长,必能登顶”的信心,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定能荡扫疫情阴云,迎来天朗气清。(通讯员:杨莹)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