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前谢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青年镇前谢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05 17: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4上午,召陵区青年镇前谢小学全体教师在校会议室召开学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会上,胡永红校长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安全会议精神以及市、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精神。上级会议要求:防疫有温度,门口有感情。盯问题,盯责任,作亲自调研,加强属地管理。问题要清晰,落实要明白。做好立德树人。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校级领导班坐班制常态化。实事求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针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胡永红校长做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一是立即成立学校战时状态值班值守专班,学校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坚决杜绝缺岗漏岗现象。二是从严压实“四方责任”。学校对本校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对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落实,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班主任对本班师生、家长疫情防控工作负监督责任,监督本班师生、家长落实防控要求:家庭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负配合责任,要配合班级、学校落实好自身和学生的防控责任。三是精准实施健康监测。每日要通过钉钉平台或人工收集学生共同居住人的 行程码和健康码,两码正常学生方可入校,发现异常要在第一时 间采取隔离管控措施并上报。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亲戚朋友。严格要求学生、教职工进行核酸抽检测。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近期拟返漯的,按照“非必要不返漯”要求,近期暂缓返漯。确需返漯的,按 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 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四是落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九制度"。学校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 状况和行程轨迹,坚持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是严格执行“五个一律”。按照“五个一律”要求严把校门关,教职员工进校门也要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等措施。学校 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校外人员严禁进入学校。 六、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要积极开展教职员工培训,精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加大应急 演练力度,着重演练学生突发应急情况、密接处置等场景,对上报、隔离、转运,配合医疗和疾控部门做好诊断、消毒、人员排 查、治疗等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实战检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大一次性口罩、酒精、84 消毒液等常用防疫物 资的储备力度,保证储备量。七是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教育引导 。实行最大限度严格管控的前提下,密切关注校园封闭式管理对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的不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疫 情下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主动给予关心关爱。引 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涵养家国情怀,强化担当意识, 正确认识和对待防控举措,主动支持和参与校园疫情防控。
    胡校长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通讯员:胡永杰 王春平)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