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孟镇召开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孟镇召开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24 15: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4日上午,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召开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全镇2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直站所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临颍县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要求,要思想认识到位。各行政村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松懈侥幸心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禁烧是利国利民的事,应该理直气壮,敢管敢干。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禁烧和公路保通中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责任落实到位。继续实行镇党政班子成员包区、镇村干部、县驻村工作队包村、包地块、包路段的责任制网络,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同时,各行政村要成立应急分队,提前准备好一台旋耕耙放在村里备用,一旦有火情,迅速出击,能够“拉得出、灭得快、保得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要打击处理到位。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有许多外出务工人员不能返乡收麦,各村都要成立由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志愿者组成的义务帮工队,帮助那些缺少劳动力的家庭义务收麦。

 

    镇派出所和公路保通组要狠下手腕,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和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行为,对顶风而上的焚烧秸秆行为和不听镇村干部劝阻,有令不禁,强行焚烧秸秆和在道路上打场晒粮的要严肃查处,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要督导检查到位。

    镇“三夏”工作指挥部专门成立督导组,督导人员要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同时,宣传组要挖掘在“三夏”工作中各村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要责任追究到位。该镇专门出台了《王孟镇可燃物禁烧工作失职追责问责办法》,对焚烧秸秆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理规定,在“三夏”期间凡是出现1个着火点的,如果未及时处理到位,镇纪委将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人员根据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乡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秸秆禁烧工作当成目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确保“三夏”期间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 通讯员: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