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荣获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 ——消保服务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荣获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 ——消保服务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31 17: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在河南日报社联合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评选活动中,荣获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此次获奖是对公司保险服务工作的又一肯定与鼓励。

    近年来,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全流程管控、开展培训和宣传教育、提升金融服务体验等方面,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

    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全公司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建设和公司治理范围,建立了完善的消保制度体制机制,制定了总括性制度和各项分项制度,印发了系列方案文件,内容详尽,覆盖面广,不仅明确了公司高管层的职责及公司消保组织架构,还更进一步细化了条线职能、部门责任及岗位工作。2021年,在河南省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领导下,公司将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强化消费者投诉权益保护全流程管控

    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客户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聚焦客户体验痛点,聚焦销售误导和理赔难投诉问题深入开展客户投诉综合治理工作。一方面是强化投诉管理和纠纷化解,从“以治为主”向“防治结合”转变,从事前协调、事中管控、事后监督三个环节加强流程管控,着力解决销售误导类客户投诉和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另一方面是优化重大消费投诉处理应急管理机制,制定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群体性投诉及负面舆情的应急预案,有力推进了各级公司横向、纵向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协同共治的投诉处理工作机制落地执行。

    三、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公司建立了“机制完善、形式多样、层次丰富、注重实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纳入与消费者有关的经营业务全流程工作体系,提高消费者的金融保险素养,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一方面开展常态化教育,制定工作实施细则,制定年度常规性消保工作计划、方案和任务,全年序时推进。另一方面,开展专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3.15主题宣传、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被河南银保监局评为2021年河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服务永远在路上,河南国寿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守护中原 人民美好生活作为使命和愿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有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金融保险服务,以此来回报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国寿的广大消费者!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