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小“红房子” 暖暖鱼水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小“红房子” 暖暖鱼水情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20 17: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远远的都能看到一间‘红房子’,这‘新房’是防疫人员的值班环境,不管刮风下雨,他们24小时都要在这里坚守岗位,站好岗、放好哨、报好讯、应好急、值好班。”听着别人这样说,我们对这座“新房”充满好奇。来到疫情防控检查站看见,帐篷是疫情防控临时搭建的,里边一张桌子、几把凳子,只能满足最基本的值班需求。
      当人们谈“新冠”色变,唯恐避之不及之时,却有那么一群人,甘愿逆行而上,做守护我们的天使。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负责任敢担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郾城区教育系统的共产党员在管控区巴山路等多个“三无”小区进行疫情管控值班。在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名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具体实践,认真履行“党员先锋岗"值班职责,他们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主要就重点区域人员及对省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工作,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疫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疫情监测、排查、预防控制等工作中起到了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的作用。全力保障住宅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个《红房子》处处闪耀,这可不是普通的《红房子》,它是全心全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里面的人都拥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他们听从党的号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共筑疫情安全防线,千方百计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彰显了逆行而上、忘我奉献的出彩形象。疫情尚未结束,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任务下达,郾城区教育系统的共产党员们表示:“无论今后有多困难,形势有多严峻,我们都会一一克服,在疫情面前显担当,用行动展现我们党员“最美逆行者”的风范,用点滴汗水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讯员:赵翠萍 李小双)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